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悬崖峭壁上的危险财富 2017080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0日 01: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生了解到蜂蜜行业传统的经销方式,因为蜂蜜的销售有周期,通常情况下,经销商会延期给蜂农结帐。

张生:根据蜂农对资金的需求可能我先付10%,可能一年半左右就付完这样。

看到蜂农对做成熟蜜兴致不高,张生决定打破传统做法,先付定金,与朱志强签订5吨的收购合同,并承诺一手收货一手付钱。

张生:让你心安,让你觉得我放心做这个蜂蜜就可以了,你不用担心销量的问题。

致富经:悬崖峭壁上的危险财富(20170809)

朱志强:心里面觉得很踏实了,因为你给了定金给我,我风险没有那么大。

朱志强让当地蜂农放心生产成熟蜜,但能不能完成预定的量,他心里也没底。采访时,记者发现蜂农主要工作就像这样不断的查看,这决定了他们一年收入的好坏,那蜂农到底看的是什么呢?蜂农们为什么近距离的查看,也不会被蛰呢?记者向蜂农取经,可初次尝试就糟了殃。

蜂农:它闻到有异味,那么它就会顺着气味的来源蛰到我们。

记者:那我要这样。我的天。

蜂农:如果你动作太快了,他就会马上蛰到你,而且它速度好快,看到它冲我来了。我想跑,但是跑不了的感觉。

蜂农:它跑的快。

记者:太疼了,不是叮一下蚊子的那种,它好像伸到你血管的那种感觉,整个这半边就麻了。

蜂农示范先靠近不要捏到蜜蜂,然后速度一定要慢,慢慢的拿起蜜蜂不会感觉到伤害,就不会蛰人。

张生:垂直提起来。

记者:要垂直。

蜂农:不要碰到那边,如果碰到那边,会碰伤蜜蜂。我感觉它在咬我的手。我都不敢提了。不会的。我已经拿出来这个蜂箱了。

那蜂农们观察的是什么呢?

蜂农:观察这个蜜蜂,有没有蜜里面,如果他没有蜜的话,那我们这里的蜜源不好,就要换地方。

蜂农们用手把蜜蜂轻轻的拨开,蜜的情况就展现在了眼前。记者轻柔地试了一试,果然,蜜蜂不蜇人了。2015年11月,九龙藤花期结束,张生和朱志强开始收购九龙藤蜂蜜,不料很快就和蜂农闹翻了。

朱海兵:现场肯定会吵,就和他对峙。

朱志强:就看着你哪里都不爽,因为他直接有经济损失了。

那么,收购环节出了什么问题呢?这是波美度表,用来检测蜂蜜质量的,波美度越高,蜂蜜浓度就越高。张生要求波美度在42度以上才收购,可不少蜂农的蜂蜜,可惜度数就差了零点几度。

蜂农:你不收的话,那我只能是以没有封盖蜜那种价钱去出售。我肯定不愿意,我肯定是很生气了。

虽然按之前的合同不能收购,但这样一来,蜂农们损失很大。朱志强也过意不去,就跟张生说情,希望张生能够全部收走,但张生还是拒绝了。

张生:这个标准有原因的,到了这个点上以后蜂蜜是不会发酵的,你差一点点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要把自己的原则跟标准去掉。我们还是要遵循原来的原则要走。

那一年阳朔县雨水特别多,减产严重,导致符合要求的成熟蜜产量,只有原计划的四分之一,朱志强担心张生会怪罪。

朱志强:毕竟给了定金,我又承诺了给他那么多的货,但最终我没有给他那么多货,人家会不会说我。

令朱志强意外的是,张生不但不生气,反而松了一口气。因为之前他也担心朱志强嫌收购的量少,所以才大着胆子多要。

致富经:悬崖峭壁上的危险财富(20170809)

张生:反而压力小了很多,要不然这个东西销售,整体上因为我们刚刚开始打开这个销售局面,压力还是有的。

张生除了把口感微苦的九龙藤蜂蜜作为突破口之外,还选择了更大众化的荆条蜜,椴树蜜等丰富了产品。万事俱备,只欠销售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0日 01: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记者采访,遭遇险情,连连被蛰。而他,脸都被蛰肿了,却还兴奋万分,都是因为一种特别的蜂蜜。为了得到这种蜂蜜,他们追花夺蜜,黑夜里,悄悄搬家。怪石嶙峋的山崖之上,他来寻觅甜蜜财富,却屡次遭遇困境。他总感觉从一个坑里,跳向另一个坑里,迷茫中,他如何找寻出路。看“蜂蜜猎人”的张生,如何猎取不一样的蜂蜜,获得不一样的财富?(《致富经》 20170809 悬崖峭壁上的危险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