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悬崖峭壁上的危险财富 2017080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0日 01: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桂林市阳朔县是亚洲有名的攀岩圣地,来自世界各地的攀岩爱好者在这里挑战极限。张生也通过攀岩,认识了在阳朔做攀岩俱乐部的朋友,在跟他们聊天中,张生得到了一个信息。

焦旭磊:其实一般就是我们的客人,聊的时候,比如他说老板,我们要回去了,我们要想带点土特产什么的回去,有没有什么好推荐好介绍的。

张生发现攀岩这个人群有个特点,很容易接受新鲜事物,他觉得这是个好机会。

致富经:悬崖峭壁上的危险财富(20170809)

张生:有一些人碰到没吃过的东西,他第一个反应就是拒绝,这个群体不一样,有意思,试一下,我觉得在这个群体里面就更好的去推广。

张生还观察到人们攀岩时,体力消耗很大,所以他制作了小包装的蜂蜜产品,方便大伙儿在攀岩活动中使用。

焦旭磊:爬完他也很渴,就掺一点运动饮料什么的,多点糖,掺蜂蜜进去不是更好,更天然。

攀岩后,推荐客人带蜂蜜回家做礼品,大家很乐意。

游客:送老人小孩子可以做些甜点。

游客:自己吃的好,肯定回去跟家人分享。

2015年底,张生在电商平台上开设了网店,以网络销售为主。

张生:有新中产阶级出来了,虽然人数比较大的一个量。但是它星星点点,是分布在全国每一个城市,所以一个点对多点的东西。

张生把他的蜂蜜定价一百多元一斤,期待着自己在各个环节都用了心的蜂蜜能大卖,然而结果却与他预想的差距很大。

张生:你一天卖一瓶一天卖个两瓶,卖个三瓶你是什么感受,一个团队在那个地方,那是崩溃的事情。

张生分析这与消费者对于蜂蜜产品的不信任有关。蜂蜜造假比较容易,识别比较困难,所以很多人对蜂蜜将信将疑。

张生:每个人第一个反应就是你真的还是假的。信任的窗户纸你始终是一个,真的是挺难捅破一个东西。

张生决定不能坐以待毙,以打折的方式来促销。促销的效果很好,一分钟1000瓶就卖光了。但张生却高兴不起来,反而觉得掉进另一个坑里。

张生:我们后来发现,这部分客户他是冲着低价去的。到正常价再卖的时候他觉得这个落差比较大,他就不买了。

这招不行,张生赶紧停掉。他考虑产品定位在城市白领,可如何能够精准的找到这些客户,并能让他们相信自己的产品呢?采访时,记者发现张生有个爱拍照的习惯。

张生:人家说百闻不如一见,把这个照片把小视频拍给大家看。技术不一定特别漂亮、特别专业,但是有的时候原始的记录是最真实的。

张生拍照后上传到网络和社交媒体上,吸引了一些手机端电商平台的注意。刘帅是一家电商公司的员工,他们的用户多是一二线城市的年轻妈妈,张生把自己的蜂蜜寄过去让他们试吃。试吃过程中刘帅发现了一个问题,同一次收到的同一种蜂蜜,差别很大。

某电商平台 员工 刘帅:这个颜色会深一点,这个颜色就浅一点。这个全结晶了,这个就没有全结晶,很多的疑问。

那蜂蜜结晶是否意味着真假和好坏呢?其实,每一种蜂蜜都有所不同,比如椴树蜜容易结晶,九龙蜜就不容易结晶。同一批次的蜂蜜有差异也正常。

张生:如果我们分装的时候,中间有一瓶盖子可能十秒钟拧上,另一瓶一分钟扭上的时候,时间不一样的时候,晚一点扭上的就容易结晶。就有这么明显。

致富经:悬崖峭壁上的危险财富(20170809)

刘帅消除了疑惑,开始销售张生的蜂蜜。张生又开拓了100多家手机端电商平台,销售他的蜂蜜,2016年,张生的年销售额达到700多万元。

张生:把事情做到0.99和1.01的区别在哪里?我们讲的工匠精神,我们讲的死磕,希望说能做的好一点,更好一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0日 01: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记者采访,遭遇险情,连连被蛰。而他,脸都被蛰肿了,却还兴奋万分,都是因为一种特别的蜂蜜。为了得到这种蜂蜜,他们追花夺蜜,黑夜里,悄悄搬家。怪石嶙峋的山崖之上,他来寻觅甜蜜财富,却屡次遭遇困境。他总感觉从一个坑里,跳向另一个坑里,迷茫中,他如何找寻出路。看“蜂蜜猎人”的张生,如何猎取不一样的蜂蜜,获得不一样的财富?(《致富经》 20170809 悬崖峭壁上的危险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