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8月14日—8月18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0日 14:44 A-A+

《崛起之路》

马士基桥吊总装完成 工作人员正在做最后的抓箱测试

 马士基桥吊总装完成 工作人员正在做最后的抓箱测试

振华重工长兴基地 总装码头停靠着准备发运的岸桥

振华重工长兴基地 总装码头停靠着准备发运的岸桥

1992年一个港机企业肩负着民族使命,在桥吊市场完全被外国人垄断的情况下,走出家门,放眼海外,在夹缝中求生存。

要想将把桥吊交到海外的客户手里,他们没有装卸经验、不具备整机运输能力,曾一度被荷兰人牵着鼻子走,于是振华人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自己造船,凭借着敢想敢做的魄力,他们也很快拥有了一支强悍的船队,成为荷兰船队最大的竞争对手。

企业初创时期面临技术落后、核心组件依赖进口的困境,工程师们消化吸收,逐个突破,目前具有强大创新能力的振华重工已经向世界级的自动化码头输出大量的装备和服务。

在振华重工生产一线,振华人花钱都请不来的老师,竟然是海外监理团队,他们成为了企业质量把关人,也成为振华港机走出国门最有利的品牌代言人,振华重工用中国质量征服了世界。

目前振华重工的桥吊已经卖给了97个国家的200多个港口码头,连续18年保持7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已然成为世界最大的桥吊制造厂商,当然这个记录每天都在被他们刷新。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