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4年乡约故事:未必逢绝境,挥洒断愁肠,意念尤坚定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30日 13:33 A-A+

 31.为了继续提高,8月28日,在延庆县召开目标观众座谈会,征求意见!嘿,又有一堆要改的。为了收视率,拼了!

1

32.主嘉宾在第一轮选择时,加上了上一环节的回顾,根据那些矛盾的画面加同期,再加上悬念音乐,观众也被带进来纠结到底应该选哪个?

1

33.以前的每周播出节目上期下期没有关联,后来增加了上期节目回顾,对上期节目中现场牵手的嘉宾,在节目拍摄后的一段时间里如何相处,在本期节目做一简要回顾,告知观众男女嘉宾进展到什么程度,突出了栏目真相亲的节目特征,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作为周播节目,让相隔一周的节目之间有了联系,把“单本剧”做成“连续剧”,让观众产生期待,增加了节目间的悬念。

1

34.还增加了主持人上场口号,与观众形成呼应。以前主持人上场时对现场观众的问候,统一改成由观众呼应的口号,由主持人和观众一唱一和,内容更符合相亲的主题,而且一开场就调动起了现场观众的情绪。

1

35.第三个箱子之前是“做老公(老婆)”有哪些别人不具备的优点,但实际操作中出现了第三个箱子的话题相似度很高的问题,好丈夫、好妻子的标准也就是那么几条,话题不新颖、看点不足,于是再经过两轮的调整,改成了“最想过的日子”,内容有了更大的延展性。

1

36.最后一个箱子的话题改成了匹配度测试,主嘉宾有十道涉及生活习惯、趣味、和愿景的测试题,通过众嘉宾的选择回答,看看每个众嘉宾与主嘉宾的相似程度有多高,这样的设计是相亲的过程更加符合中国的习俗,即了解了嘉宾的基本信息、主要优缺点之后,从面上再看看两人是否适应,两个人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只有适合与不适合,而这个测试正是了解嘉宾之间默契程度的,也就是常说的看看这俩对不对脾气。

1

1

37.后期包装对人名条进行动画包装,既箱子打开后出人名条,在现场嘉宾简要回顾中,也用了这种包装方法,箱子打开后展示的是现场回顾的内容,从包装环节突出了节目中“箱子”的元素,使这个元素更加明显。

1

38.制作了转场模板,用在每个环节过度的地方,模板是飞来的喜鹊闲着板块的标题,也强化了农业节目的特色。

1

39.后来全改成了衔着“乡约”,从头到尾突出一个信息,就是栏目品牌。

1

40.制作了栏目主题曲,片尾曲、嘉宾上场的音乐,在片尾曲的说唱部分,对栏目的定位进行介绍,每期都播出,经过反复的播放来强化观众的记忆。有了固定的旋律还突出了栏目理念,还能上网宣传。

1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