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4年乡约故事:未必逢绝境,挥洒断愁肠,意念尤坚定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30日 13:33 A-A+

 11.有人说节目的结构缺点、大恶习、底线原则不符合咱中国相亲真实情况,改!我们把节目结构变成了基本情况、底线要求、最大优点!

1

12.有人说50分钟的节目,除去广告也就43分钟,每期嘉宾一选四,人太多了,谁也说不清楚记不住,人物立不起来,改!我们去掉一位众嘉宾,现场一选三!每个人的时间更充裕展现了,话题也能展开。

1

13.有人说你们最后决定牵手,根本看不清牵没牵手,改!从最初关掉箱子代表约会失败,保留箱子代表约会成功,有人说标志性环节不隆重,改!变成男女嘉宾手触水晶球,若成功水晶球显示“约会成功”,但又有人反应大白天户外场地根本无法辨识字样,改!我们又改成双方手握遥控器看“爱情树”是否花开,到后来改成了遥控器开箱子,让箱子一贯到底!这是我们的独创!

1

1

1

14.节目除了改,我们根据村里相亲的真实情况,还增加了乡贤互动、亲友质疑、上场前不见面隔空问话……,这些也是在边拍摄边取舍,修修补补,不肯消停!

1

15.同时在嘉宾决定是否牵手环节之前,我们还增加了赠送价值两万二的钻戒一对,如果男女嘉宾在一年内能够登记结婚,将赠送的喜酒100瓶,汽车一辆!这一年山西永和、北京延庆等男女嘉宾...,结婚的就好几对,汽车真的也送到了家门口;延庆的那对后来听说又离了。

1

16.现场机位还增加了斯坦尼康,移动镜头感觉大大提升。

1

17.栏目还率先在中心使用大量GOPRO,背景板上、箱子里、超大全……,这一下等于增加了五个机位。

1

1

18.我们还率先买了航拍设备,嘿!从上千观众头上略过,高空俯拍,关系镜头组接.....这户外访谈的镜头可就大不一样啦。

1

19.后期制作上,之前嘉宾拍小片形式交代信息背景,改成现场边自我介绍后期边加图片字幕,人物形象更加丰富,该交代的信息没少,同时省略了很多无效时间!

1

20.上半年一边拍摄节目,一边调整改变,新想法,新点子层出不穷,一季度播出13期节目,收视率0.2以上的2期,占15.4%,平均收视0.19,第二季度播出14期节目,收视率在0.2以上的10期,占71.4%,平均收视率0.23!我们看到了希望!

1

1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