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5年乡约故事:三春困惑景不长,云开雨露阳光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30日 13:46 A-A+

 11.推广第二步,开启多渠道、多平台推广栏目。通过资源置换等方式,在全中心首创实现了:北京、成都、广州、杭州、南京、上海、深圳、天津、西安、重庆10个城市的地铁上,全天滚动播出《乡约》宣传、预告片。上下班路上挤得心烦意乱,猛一抬头看到《乡约》,顿时有了笑意。这栏目发展,不也像是挤地铁,我们挤上、挤下、辗转换乘……再艰辛,我们都在往前跑啊!

1

1

12.同时,北京、常州、成都、大连、广州、南京、宁波、厦门、沈阳、江苏、太原、无锡、武汉、长春、长沙、郑州16个城市的公交移动电视上,全天滚动播出《乡约》宣传、预告片。不少亲朋好友开始议论,我看到你们啦,就在我常坐的公交车上!听到之后也乐滋滋的,又有更多人知道《乡约》了吧?

1

13.同时,还有全国两千多列高铁车次上,播放《乡约》宣传、预告片。不管是外出旅行度假的游客,还是回家探亲的旅人,还有无数出差的、访友的陌生人……我们都希望他们能抬头看一眼《乡约》,看到我们在如此真诚地邀请,期待他们的收看!

1

14.还有,北京楼宇电视、楼道海报、89路等公交车车体广告……上下班路上时不时就能看到栏目的宣传语:“家门口的真相亲,太好看啦!”一夜之间,《乡约》穿梭于全国大城小巷,渗入人们的茶余饭后。如此大张旗鼓铺天盖地的宣传,会起作用吗?会为9:17的节目导入新的观众吗?会能撼动0.5的收视目标吗?

1

15.推广第三步,与多家杂志、媒体签订协议,其中包括多年稳居国内期刊发行量第一、世界第五的《知音》杂志。首页预告《乡约》,重要板面刊载《乡约》嘉宾故事,后来《知音》还专访了制片人、主持人肖东坡。为了搞宣传把老底都给翻出来了,可不要让我们失望呀。

1

16.另外,还有中国惟一的全国性旅游行业报《中国旅游报》记者跟随录制采访《乡约》。每期节目都会在旅游报重要版面刊发预告。所有这一切的准备,都是为了接下来一轮的节目收视率,也许会起作用?也许收视暴涨?也许不会很明显?也许,就白忙活了……

1

17.经过一系列内容调整、宣传推广。4月28号,五一第一期特别节目《乡约四川丹棱县》播出,栏目像过年一样,全员出动,微信、微博,多渠道同步宣传。恨不得隔壁大爷都通知一声:晚上看《乡约》啊!9:17!宣传做了这么久,整得动静这么大,不会,让我们失望吧?

1

18.第二天收视率出来了!“收视率0.44%,收视份额1.76%,平均50个看电视的人就有一个在看《乡约》。摇一摇互动数高达140多万人次,10分钟相当于某卫视《少年包青天》两天的互动量!”集体鼓掌。虽然没能达到0.5,但是已经很高啦!紧接着第二天《乡约广东东莞》收视率0.38。也已经很不错了,但是还有那么点贪心和不满足呢。

1

19.第三期《乡约四川米易县》收视率出来正值5月4号,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来给栏目做交流指导,制片人进来欲言又止。“是收视率出来了吗?”“好还是不好?”“过0.4了吗?还是……更高?”大家眼巴巴盯着制片人。再不说得给憋出病了:“《乡约四川米易县》,0.54!我们过五了!”天呐,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我们朝着心中的王者归来,扎扎实实迈了一大步!这可是改版以来的第一个0.5!如同久旱逢甘霖。当晚酷云排行全国同时段排名第六。紧接着,第四期《乡约江西全南县》0.43;第五期《乡约四川盐边县》0.37。虽然也有波动,但总体上第一轮算是一个开门红!后面的节目会是啥样呢?会更好吗?会有更多波动吗?

1

1

20.就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制片人在栏目微信群这样告诫大家:“有意思、有意义、有收获、有尊严!而且,有钱有假期,我们要自己创造出我们想要的生活!0.5之后,就要想着0.6的事儿了,今年注定是大发展的一年!”0.6?会不会太快了?真的会到0.6吗?那会是我们回归七套收视第一的那天吗?期待、紧张,不管咋地还得加把火!

1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