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5月15日—5月19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5日 11:05 A-A+

从海南出发(上)

1

1

1

雷州半岛与海南岛之间的琼州海峡被称为“黄金航道”。早在7000年前,海南黎族先民就从中国大陆横渡海峡,登上了海南岛。多年来,许多中国船只正是从海南岛出发,沿着“海上丝绸之路”,去找寻新的机遇。

这已是当今最重要的一条海上国际贸易大通道,许多海南人正是从这里踏上了闯南洋的谋生路。无论在泰国、印尼还是马来西亚,海南华侨在海外的业务不断扩展,许多东南亚国家都已经打上了浓重的华人印记。

在异国打拼出一片天地后,也有许多早年闯南洋的海南籍华侨选择叶落归根,带着毕生积攒的血汗钱回到故国。

本集将透过独特的人物视角,通过讲述海南籍华侨在异国他乡打拼的故事,为您解读“海上丝绸之路”重现辉煌的秘密。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