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5月15日—5月19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5日 11:05 A-A+

 南海的馈赠(下)

1

1

1

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是古代中国连结西方,实现人员往来、货物流通、文化交流的重要海上通道。千百年来,海南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成为海上丝绸之路无法替代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美丽的海岛,不仅为穿梭在海上丝绸之路上的商队提供了指引航向的路标和难得的避险地,更是海南渔民耕海牧渔、收获大海馈赠的栖息地。今天的海南人,仍在孜孜以求,力争让这“海上丝绸之路”的海岛天堂再添新的生机。

本集将通过藤桥古墓群以及落笔洞里发现的古人类活动的遗迹,为您梳理海南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渊源,通过潭门老船长和以渔为业的疍家人的故事,带您领略海南人面朝大海、探索新世界的无畏精神,通过三亚凤凰邮轮港的建设、环岛高铁的开通、博鳌小镇的崛起,为您展现海南岛的新风采。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