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地理中国》节目预告(11月29日-12月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8日 15:45 A-A+

极速瀑降

《极速瀑降》12月4日-5日播出

   福建省永泰县地处我国东南丘陵地区,境内峰岭耸峙,丘陵连绵,河谷、盆地穿插其间。在这些海拔1000米左右的重重山岭之间水系密布,河流众多,形成了诸多的瀑布、悬崖,天池等自然景观,在永泰县的群山峡谷之中,发育了成百上千条大大小小的瀑布,让这里成为了瀑降爱好者的天堂。与岩降不同的是,瀑降从瀑布的顶端抛下绳索,穿上防寒服的这些“飞人”们,从瀑布顶端一跃而下,如同蜻蜓点水般顺瀑而降,其间要抵御巨大的水流冲击,协调身体在光滑的峭壁上寻找下脚点。对于参与者而言,瀑降是对自己体能以及意志力的一次锻炼和挑战。这项运动虽然足够惊险刺激,但与此同时也伴随着一些危险。

由于自然条件良好,所以永泰成为了一个不可多得的户外运动场地。大批的户外运动爱好者聚集在这里。一次,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被困在福建永泰的一个瀑布之中,幸好附近一支瀑降队及时赶到救援。所以,在永泰县,这些户外运动爱好者在参与自己喜爱的运动的同时,也能在游客遇险被困的危急时刻施以援手,成为了这片山林里的守护者。但是无论是瀑降运动还是瀑降救援,对于瀑降者的技术要求极高,瀑降队员们只能通过不断地联系,才能在真正的瀑降中保证自己以及被救人员的安全。 

野外瀑降中能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危险,一支瀑降队在永泰县西南部一条落差在30米左右的万石瀑布进行瀑降训练时遭遇突发危险状况。随后,瀑降队又挑战峡谷深处的天涯瀑布,这条瀑布落差60多米,水流湍急,流速已经接近瀑降运动极限。在训练中,瀑降队接到救援任务,游客被困于一个70米高的瀑布中,瀑降队在观察地形之后决定,瀑降至游客被困区域,利用绳索将被困者从70米高的瀑布中间下放至安全区域。瀑降队能否化解瀑降遇到的突发危险?天涯瀑布流速接近瀑降极限,队员能否挑战成功?被困游客是否能被顺利救下?敬请期待《极速瀑降》。

 

 

 

 

 

 







860010-1119064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