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穷小子养野猪如何年卖千万 201609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2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那么,原本能轻松卖掉的野猪为什么卖不掉了呢?他自以为很简单的销路,到底是什么呢?

和邓绍南打球的这个人是他的哥哥,邓绍柏。邓绍柏一直在酒店做采购工作。最初养野猪的时候,邓绍南通过哥哥把野猪销往本地酒店。后来,由于邓绍南盲目扩大规模,猪一下子变得太多,仅靠他的哥哥已经卖不出去了。

致富经 穷小子养野猪如何年卖千万

可是邓绍南不想让老百姓知道自己遇到了困难,没办法,他只好硬着头皮去农户家收猪。

邓绍南:有两百多头猪那个时候卖不出去。卖不出去,这个就,心里很着急。又不能杀,杀了过后没有保鲜的,没有储藏,这个容易坏,所以不敢杀,一直就让老百姓喂着,最大的有三百多斤,卖不出去了,太肥了。

邓绍南剩下三万多斤肉卖不出去。他整天吃不好睡不安,看着这堆肉发愁。

正在一筹莫展之际,邓绍南突然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办法。

邓绍南:我们这每家每户都有一个熏肉的炕房。

记者:每家每户都有?

邓绍南:都有,因为这个炕房的话它还可以烤火。

当地有吃熏腊肉的习惯,而且熏腊肉可以保存一年时间,邓绍南干脆把野猪肉全都做成熏腊肉。

邓绍南:这就是我们那个腊排骨。

记者:腊肉排骨?

邓绍南:腊肉排骨。

记者:这要用斧子砍吗?

邓绍南:对,这个用刀是切不动的,这个必须要用斧头,用斧头砍的话还要用这个棒,这个锤,来敲。看啊。

当时野猪腊肉在市场上的价格是四十多块钱一斤,邓绍南的三万多斤野猪肉做成腊肉大概两万斤,价值九十万元。

邓绍南:当时非常得意,当时觉得就是说,怎么了,当时觉得这个腊肉的话,我一定可以把它卖出去。

还没得意完,接二连三的打击就给他浇了一盆冷水,邓绍南拎着自己的腊肉到处推销,消费者觉得熏腊肉做起来太麻烦,买的人寥寥无几。他想批量卖给酒店,但酒店故意压价。拖着也不是办法,他只好低价处理掉,这一次,他亏了三十多万。

可是邓绍南又不想让养殖户知道他赔了钱,于是虽然他明知道卖不出去,但他还是要让养殖户继续养殖。

邓绍南:我就是不想让他们对我失望,不想让他们对我失去信心。我跟你讲,当时哦,我给我们老百姓当时我就有跟他们讲,我说我辞职回来创业我就想带领他们一起找一条路子发财致富。因为这个我要说话(算)数,如果说我说话不算数的话,下次,以后我不管做什么事别人都不会跟着你干的,都知道你是个骗子。

尽管有些听说了风吹草动的养殖户自己放弃了养殖,但是这一年,邓绍南又收上来了500多头野猪,他知道,自己必须开拓一个新的市场,把野猪肉打造成一个特色产品,这样才能保证卖得出去。经过深思熟虑之后,邓绍南宣布了一个令人大吃一惊的决定:他要把今年所有的野猪肉都做成熏腊肉。

邓绍南:这个事我们一定要做,腊肉我觉得是个好产品,外面市场也很大。

就在一年前,他把野猪肉做成熏腊肉,刚刚赔了30多万,市场也不认可他的熏腊肉,可今年竟然要把自己所有的野猪肉都做成熏腊肉,这不是疯了吗?大家都不理解。但是邓绍南却放出话来,说这次一定能卖出好价钱。他的信心从何而来呢?原来,他找到了之前腊肉滞销的原因。

上市的熏腊肉已经被炕干水分,在烹饪之前必须要用斧子砍成小块,对于顾客来说很不方便,邓绍南想了个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邓绍柏:你仔细看的话你看,这个地方有一道一道的,这个地方有一道道的痕迹,这个地方就是已经锯开了的,锯开了以后他这边后边有一点儿皮还连在一起。

邓绍南把熏腊肉先锯开,再进行包装,这样吃起来比以前方便多了,他的野猪熏腊肉卖出了家猪熏腊肉三倍的价格,卖了两百多万。这回邓绍南终于赚到了第一桶金。

致富经 穷小子养野猪如何年卖千万

邓绍南:第一次见到这个两百多万,存在我的银行卡上面,我再把它从银行卡里面取出来,取出来过后我再给我们的那个农户社员,挨家挨个地给他们发下去。这种感觉很爽,很开心。

邓绍南心花怒放,还给自己买了一辆新车。他觉得自己简直做什么都能成功。此时,他又把目光瞄准了另外的市场。

制作熏腊肉有一个条件,就是只能在冬天进行,邓绍南想做一年四季都能生产的产品。

邓绍南:我们是想这样,是想这个做罐头的话,就可以让消费者回去直接开罐加热就可以食用。当时对我的这份事业,我充满了百倍的信心。

之前的成功鼓励了邓绍南,他把积攒下来的一百多万一口气全部投入进去做罐头。2013年,邓绍南的野猪罐头问世了。

邓绍南:当时确实非常兴奋,手上有钱,有钱过后就想投资,我这种感觉的就是我做什么事只要我坚持了我努力了我一定会把它做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2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湖北省巴东县的邓绍南,在当地养野猪出了名,而且他还有一手绝活--烤野猪肉,为了吃上这口肉,几百人宁可等上4、5个小时。可是要烤这么好吃的野猪肉,邓绍南说,必须要用到一种香料,而这种香料只有在大山里才找得到。这不,记者刚见到邓绍南,他就要领着记者上山,亲眼见识一下美味背后的秘密。(《致富经》 20160922 穷小子养野猪如何年卖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