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穷小子养野猪如何年卖千万 201609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2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而在当年,邓绍南的家也是很贫困的,经济来源就是种田,后来,邓绍南中专毕业后去参军,从部队复员后,应聘到县里的中国移动公司上班,业务成绩又很优秀,没几年年薪就能拿到十万,这在家乡人看来是一件特别值得羡慕的事情。

致富经 穷小子养野猪如何年卖千万

邓绍南:这个基站就是我在中国移动的时候申请建的。

记者:之前没有过?

邓绍南:之前从来没有过电话和手机。

然而,就在村里都在为邓绍南高兴的时候,谁都不知道,邓绍南悄悄地消失了一周,再出现的时候,他带了五头野猪回到了家。

邓绍南说这些野猪是从山东买回来的,大家听后都笑话他,因为当地的山上就有野猪,而且泛滥成灾,经常跑出来糟蹋庄稼,村民们都恨透了野猪,同时也很好奇邓绍南千里迢迢带回野猪来做什么。

没想到,邓绍南竟然宣布要养野猪,还劝说村民跟着他一起养。这下大家可不乐意了。

村民 马正用:特别恨也特别怕,看到野猪就烦,看到野猪身上就痛啊,野猪多得是。

野猪生性活泼,即使是邓绍南驯养的野猪二代也依然野性十足。

邓绍南:糟了糟了,野猪跑了,野猪跑了,糟了。快,抓住了,抓住了。

记者:这要是跑了怎么办啊。

邓绍南:这要跑了过后要去山上抓,有可能会吃,会吃人家的庄稼。

野猪祸害庄稼让当地人人厌恶,可邓绍南偏偏就要养野猪,甚至放弃掉不错的工作,回到大家都想方设法离开的大山里,这让村民们大惑不解。

邓绍南:你说一个人要有房有车,有吃有喝都很简单,我说我要带领你们一起富了,我说那才叫真正的富。我说我才有成就感。

村民们平时除了种田以外,其他的收入来源就是养几头猪,邓绍南到处劝说村民们跟着他养野猪,还承诺村民把野猪养大后,他可以用家猪两倍的价格回收,只有五户村民答应试试,邓绍南就这样开启了他的野猪事业。

等到了一年后,邓绍南果然履行诺言,以家猪两倍的价格回收,在当时,这样的一头野猪能卖到两千多块钱。

村民 马正用:特别高兴。

记者:您每年养几头?

村民 马正用:我每年养几十头。

第二年,有更多的村民养野猪,邓绍南还是以家猪两倍的价格回收。到了2010年末,邓绍南养野猪三年了,这时他已经带动了两百多户养殖户。这下,他在村里一下子有了威信。此时的邓绍南春风得意,特别自信,根本没发现一个巨大的危机在等着他。

致富经 穷小子养野猪如何年卖千万

2011年,村民们又像前两年一样等着邓绍南来家里收野猪,可是这回,邓绍南却迟迟没有来。

村民们急了,赶紧给邓绍南打电话,却不知道电话那头的邓绍南正焦头烂额。

邓绍南:我把很多事情想的很简单,所以导致了后面的在销售上出现一系列的问题。

当年,养殖户一共出栏了700多头野猪,邓绍南一下子傻眼了,他发现自己本以为万无一失的销路,出现了问题,原先满口答应老百姓要回收的猪,卖不出去了。

邓绍南:当时我整个精神状态基本上可以说是萎靡不振,确实当时我很头疼,我当时就经常回家,回到老家,经常就一个人坐在那里在想问题,思考问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2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湖北省巴东县的邓绍南,在当地养野猪出了名,而且他还有一手绝活--烤野猪肉,为了吃上这口肉,几百人宁可等上4、5个小时。可是要烤这么好吃的野猪肉,邓绍南说,必须要用到一种香料,而这种香料只有在大山里才找得到。这不,记者刚见到邓绍南,他就要领着记者上山,亲眼见识一下美味背后的秘密。(《致富经》 20160922 穷小子养野猪如何年卖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