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价格暴跌 他养娃娃鱼如何逆市赚钱 2016081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8日 22: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江晓华对这个条件很满意,可周志康公司的人却觉得这样做风险太大。

叶飞:运过去之后,如果那个经销商跑掉了怎么办,他不把钱给我们怎么办,毕竟那个时候价格特别高,涉及的金额也比较大,动不动就是几十万,或者是更多的。

价格暴跌 他养娃娃鱼如何逆市赚钱

然而,周志康却有自己的想法。

周志康:像我们这种模式跟客户建立起来的关系,相互一个是非常信任而且很稳定,像我们合作的过程当中,如果市场上再出现有什么变动的话,我们都是第一时间坐下来就是好好沟通,并不会说价格一下来客户就跑掉。就会到其他地方,进其他地方的鱼了。

2014年,周志康用相同的办法跟周边的几个娃娃鱼经销商都达成了合作。很快就把2万多条娃娃鱼全部卖出去。2016年,娃娃鱼的市场价格下降到200元左右一斤,很多养殖娃娃鱼的人都感觉生意不好做了。可周志康却越做越红火。

周志康:(跟经销商合作)比直接销售饭馆的价格低一点,但是就是说相对我们来说整个,跟2边比较的话我们相差还是不大。还是可以做,而且省下了很多的人力,尤其是运输的这个人力。

解决了销路问题后,周志康把更多精力放在控制娃娃鱼养殖成本上。除了自己繁育娃娃鱼种苗,周志康还把每斤娃娃鱼的饵料尽量控制在10元左右。这是他以10元左右一斤的河虾,处理后就能直接喂给娃娃鱼。

周志康:这个虾的钳子太硬,喂下去娃娃鱼就不容易消化,像这种个体就正好,像这种我们就要把它挑选出来,把大的虾钳要处理掉。

每喂4斤这样的河虾,娃娃鱼就能长一斤左右。这样每斤娃娃鱼的喂养成本在40元左右,相当于原来的四分之一左右。娃娃鱼种苗自己生产,喂养成本降低,稳定的娃娃鱼销售渠道,这让周志康在娃娃鱼市场价格缩水后,依旧生意红火。

除了降低成本周志康还想办法提升娃娃鱼的附加值。2016年,他又结合家乡小镇上的农家乐旅游,专门在娃娃基地开辟一个供游客免费参观的区域。

周志康:像这种鱼它的个体已经达到50几斤了,这个就是我们专门培养起来作为观赏用的种鱼,观赏用的鱼了。

记者:它还能繁育么?

周志康:这个不能繁育了已经。

游客:尖叫。

很多游客在参观完娃娃鱼后,都会顺便买一些周志康用娃娃鱼肉加工出来的面条。

游客:我觉得今天来这里旅游这个也比较吸引我,然后因为本身娃娃鱼就是比较养生的,价格相对较高,用它做的(面条)肯定营养丰富。然后带几包给家人尝一尝。

价格暴跌 他养娃娃鱼如何逆市赚钱

这样的面条周志康卖35元一斤,每斤娃娃鱼可以加工10斤面条,利润远远高于直接卖娃娃鱼的利润。

从2013年开始,当地政府出台了五水共治等措施保护环境,龙泉市的乡村旅游呈现了井喷式的发展速度。

汤副主任:像我们的中国青瓷小镇还有宝溪的溪头村这一带,不管从旅游的总人数,还是旅游的总收入来说都呈现10倍以上的增长。

周志康从中看到了一个更大的商机。下一步,他准备结合当地农家乐旅游,打造一个娃娃鱼生态旅游基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8日 22: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浙江省龙泉市有个叫周志康的人,他30多岁时,做机制炭生意年赚300多万。然而,2009年,他却进入一个自己完全陌生的行业---养殖娃娃鱼。之后,他做出了很多让周围人难以理解的疯狂举动,而这些举动却让他在娃娃鱼市场一落千丈的情况下逆势赚钱。(《致富经》 20160818 价格暴跌 他养娃娃鱼如何逆市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