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呱呱叫的财富 201605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1日 22: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学到技术之后,邓兴龙重建了自己的蛙场,他在塘里加入石灰等物质,提前杀虫消毒,预防了水中天敌的滋生。又在蛙场周围,加护了一层这样的围网,蛙场被铺天盖地地密封了起来,老鼠、蛇,和飞鸟等天敌再没法进来。恢复蛙场之后,邓兴龙学会了很多新的技术,采访时,他主动提出要带我们去看看那些,特别考验养殖技术的小精灵。

邓兴龙:刚产下来的青蛙卵很特别,跟一般鱼卵不一样,一半是白的一半是黑的。孵化的时候,黑的要朝上,因为它卵裂速度较快,带动下面白的,如果放反了就孵化不出来。

邓兴龙认真对待养蛙的每一个细节,到2013年,他的年销售额已经达到100多万。2014年,邓兴龙又和朋友合作,在老家承包了一个占地30多亩的泥鳅塘,开始养泥鳅赚钱。因为技术好,周围的老百姓都跟着邓兴龙一起养殖,就连很多外地人也到他的基地参观学习。

致富经:呱呱叫的财富

2016年4月6日,就在我们拍摄的时候,正在带人参观蛙场的邓兴龙却突然变得神色慌张起来。

邓兴龙:整个蝌蚪全部死了。

记者:死的是蝌蚪。

邓兴龙:水坏了这个塘,发臭了这个池子。

原来,最近几天,邓兴龙一直在外奔波,没有按时到蛙池里检查。当初安置在水里的铁丝网,因为泡在水里时间长,有几处缝隙开始生锈,导致了重金属超标,让整个池子的蝌蚪都濒临死亡。

记者:就锈这么点都不行啊?

邓兴龙:对,重金属超标了,整个蝌蚪几乎死完了。

致富经:呱呱叫的财富

一个小小的疏漏,就让邓兴龙至少损失了5、6万元。过去,为了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邓兴龙每天都是泡在蛙池里,亲自检查。无论风吹日晒,还是打雷下雨,他都在蛙池里认真干活。2014年秋天的一个晚上,邓兴龙正在忙着抓蛙,突然,他发现蛙场外闪过一个人影,那个人不仅来回晃悠,而且面孔也非常陌生。感觉不对劲,邓兴龙赶紧上前询问,可谁知,刚一开口,那个人却邀请他去成都养蛙。

曾万辉:我已经观察他3年了,他给我的印象非常好,全是正能量,我们村在招商,从很多项目里面选中他。

曾万辉是成都市白碾村的村支书,因为看重邓兴龙的养殖技术,在对他进行考察之后,专程邀请邓兴龙到成都市来发展生态养蛙。2015年,邓兴龙和当地一位农场主共同投资,在白碾村建起了一个占地150多亩的蛙池,并且承包了200多亩稻田,发展稻田养蛙生态农业。

现在邓兴龙不仅自己养蛙,还在附近农家乐里举办以青蛙为特色的主题活动,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预计2016年,他的年销售额将达到800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1日 22: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青蛙养殖困难重重,黑夜里,窃贼正在蠢蠢欲动。他,28岁,勇敢、不怕吃苦,却因为养蛙遭人白眼,就连创业都只能拿媳妇的嫁妆钱。妻子的泪水让他学会坚强,再次创业,他不同寻常。一场别具一格的青蛙游戏,一道色香味美的流行美食。他的青蛙所到之处,风靡全场,刮起热情旋风。看四川省28岁的小伙邓兴龙,如何在汗水与泪水中挥洒青春,实现梦想。(《致富经》 20160511 呱呱叫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