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呱呱叫的财富 201605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1日 22: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道菜是四川的一道流行美食,跳水青蛙。用秘制后的青蛙,和酸萝卜、泡菜一起烹饪,味道非常鲜嫩。2011年,邓兴龙的朋友带他吃了一次这样的青蛙宴,餐桌上爆炒的青蛙,香熏的青蛙,各式各样青蛙的做法让邓兴龙大开眼界。本来只是觉得青蛙好吃,可等到付钱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却都吓傻了眼。

邓兴龙:没想到这么贵,7个人吃了2000多,像这样一道菜就是600,也没有多少只青蛙,几十只。

致富经:呱呱叫的财富

虽然青蛙的价格相对较高,但四川人对吃青蛙热爱不减。为了让我们见识见识大家对青蛙的热情,2016年4月3日,邓兴龙带我们来到了成都市一个农家乐的户外烧烤区。

“肉串肉串新疆肉串……”

为了吸引到各位吃客的注意,邓兴龙今天有备而来。他特意带上了一百多串可供直接烧烤的青蛙,想发放给大家免费品尝。然而,就连邓兴龙自己都没有想到,当地人对于青蛙太过热情,还没等他来得及准备,一听说有青蛙可以吃,大伙儿就立刻停下手边的烧烤,全部围了上来。

邓兴龙:一人一串,不要抢。

市民:再给一串,这里这里,手都伸够了。

邓兴龙:慢点。

邓兴龙:你领过没有啊,怎么又来?

致富经:呱呱叫的财富

大家都伸长了手等待邓兴龙发放青蛙,上百只青蛙,不到一分钟,就被哄抢一空。

邓兴龙:没了,发完了。数量有限,一人一串。

没抢到青蛙的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别人品尝美味。大家拿着新鲜的战利品,把青蛙往火炉上一放,一翻,再撒些辣椒粉,烤熟之后就美滋滋地吃了起来。

市民:青蛙好吃的很,就这样吃,吃了青蛙变王子。

市民:红烧、爆炒,好吃的翻来覆去,就是有点贵,再赞助几只就可以了。

当初的情形就像这样,看着大家对青蛙这么感兴趣,邓兴龙很动心,他觉得如果自己去饲养青蛙,肯定能赚钱。在走访了成都市周边各大水产市场之后,邓兴龙发现,青蛙不仅价格卖得高,行情还十分紧俏。

经销商刘斌:基本来了就卖光,20-40元价格,不愁卖。

邓兴龙:感觉就像不愁卖似的,人家态度都很傲慢,说只要你有上门来收都可以,我感觉这个市场前景很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1日 22: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青蛙养殖困难重重,黑夜里,窃贼正在蠢蠢欲动。他,28岁,勇敢、不怕吃苦,却因为养蛙遭人白眼,就连创业都只能拿媳妇的嫁妆钱。妻子的泪水让他学会坚强,再次创业,他不同寻常。一场别具一格的青蛙游戏,一道色香味美的流行美食。他的青蛙所到之处,风靡全场,刮起热情旋风。看四川省28岁的小伙邓兴龙,如何在汗水与泪水中挥洒青春,实现梦想。(《致富经》 20160511 呱呱叫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