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呱呱叫的财富 201605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1日 22: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因为养蛙,全家人跟着邓兴龙受尽奚落,然而,蝌蚪消失的原因还没找到,2011年10月,一场洪水又把邓兴龙的蛙池彻底冲垮。所有投入都毁于一旦,邓兴龙陷入了深深的绝望。在邓兴龙最无助的时候,妻子告诉他,自己要离开一段时间,这让邓兴龙一下子乱了阵脚,他心里乱极了,甚至觉得整个世界都抛弃了他。

邓兴龙:感觉被世界抛弃了,就想把自己关起来,世界上没有自己还好一点。

对于妻子的离开,邓兴龙没脸挽留,他只能把自己关在黑屋子里,浑浑度日。本以为再没有人来理会自己,但令邓兴龙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一个星期之后,妻子不仅回了家,并且还掏出5万元钱。妻子告诉邓兴龙,一定要振作起来,重新创业,并且鼓励他坚持自己的选择,继续养蛙。

妻子:因为我想帮他啊,他压力挺大的,我觉得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大不了重新再来。

原来,妻子是回娘家硬着头皮,向父母要来了她结婚时的5万元嫁妆。当初离开家,之所以没有告诉邓兴龙真正的原因,就是怕他因为要强而拒绝帮助。

拿着妻子的嫁妆,邓兴龙感觉沉淀淀的,他决心振作起来,把青蛙养好,不再让妻子受半点委屈。

致富经:呱呱叫的财富

2011年冬天,邓兴龙干了一件近乎疯狂的事情。他请来挖掘机,把青蛙池彻彻底底地翻了个底朝天,他说,就算是毁掉蛙场,也要找出蝌蚪消失的原因。

邓兴龙:我就要弄清楚怎么没有的,去哪儿了,就算以后不养,死也要死得明白。

晚上8点,夜幕降临,邓兴龙开始了每晚的例行检查。他说2011年,那些让他蝌蚪消失的原凶,就藏在这春天的夜色之中。3-5月,夜晚的蛙叫得最为响亮,这是养蛙的关键时期,检查起蛙池,邓兴龙非常认真。然而,走着走着,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邓兴龙却突然掏出一个夹子,说是遇见了来吃青蛙的天敌。

邓兴龙:你看,真有一个,这个就是黄鳝,挺肥的。

记者:它怎么吃青蛙?

邓兴龙:它吃蝌蚪,浮在水面上,一口一个。

青蛙的生存环境非常险恶,稍不注意就会被天敌吃掉,走了没几步,邓兴龙又在水里发现了新的生物。

邓兴龙:你看,这里有一个龙虾,这还只是水里的,空中还有,这个黄鳝也要吃蝌蚪的。

致富经:呱呱叫的财富

一晚上的工夫,邓兴龙从蛙池里掏出了各种各样的生物,他们都是青蛙的天敌。2011年,刚创业的时候,就是这些东西让邓兴龙的40多万尾蝌蚪苗全军覆没。

见识到青蛙天敌的可怕,邓兴龙再也不敢贸然行动了,他意识到想要把青蛙养好,就必须去学习。2012年春节,邓兴龙独自踏上了外出求学的道路。他先后来到安徽、湖南、广东、深圳,只要听说谁的技术好,无论养蛙还是养鱼,和水产相关的他都要去学。冬日的寒风常常刮得他瑟瑟发抖,为了省钱,邓兴龙只能用冷水就着泡面充饥,常常买站票,站十几个小时去求学拜师。3个多月的时间里,邓兴龙跑遍省外的十几个市县,在外条件艰苦,以至于回到家后,家人见到他的第一眼就忍不住哭了起来。

父亲邓代友:瘦的全是骨头,就跟什么一样,问他他又不说,他宁愿自己吃苦也不跟你说。

妻子:他不怕吃苦,想干的事都会去把它干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1日 22: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青蛙养殖困难重重,黑夜里,窃贼正在蠢蠢欲动。他,28岁,勇敢、不怕吃苦,却因为养蛙遭人白眼,就连创业都只能拿媳妇的嫁妆钱。妻子的泪水让他学会坚强,再次创业,他不同寻常。一场别具一格的青蛙游戏,一道色香味美的流行美食。他的青蛙所到之处,风靡全场,刮起热情旋风。看四川省28岁的小伙邓兴龙,如何在汗水与泪水中挥洒青春,实现梦想。(《致富经》 20160511 呱呱叫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