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220303 巧工治水——探秘古代水利工程遗迹(下)

来源:央视网2022年03月03日 2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03日 22: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1999年的柳孜、2006年的宿州两地的考古发掘中,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是隋唐大运河通济渠河段上的港口,考古发掘出土唐代沉船、宋代虹桥、木岸狭河等重要遗迹。位于浙江省钱塘江入口南北两岸的钱塘江海塘北岸长160千米,南岸长157千米。历朝历代屡次修建增补,采用了土塘、竹笼石块、柴塘、鱼鳞石塘等多种工程修筑方式。我们的祖先耗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在灿烂辉煌的文明史册之上,伴随着考古工作者的努力,一个又一个遗迹重见天日,向我们述说着古人的智慧与巧思。(《探索·发现》 20220303 巧工治水——探秘古代水利工程遗迹(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