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法律讲堂》文史版节目5月3日—4日播出《大宋奇案·租户被“劫”告房东》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来源:央视网2021年05月02日 12:10 A-A+

5月3日播出 大宋奇案·租户被“劫”告房东(上)

南宋理宗时期,莆阳县当地的大户范雅与家里的租客黎润祖发生了一场争讼。黎润祖原本是范雅家的仆人,后来租了范雅家的房子并借了范雅的银子开了间米店,范雅见米店生意红火就来入伙跟黎润祖一起做生意,米店经营盈利丰厚,两人却发生了水火不容的矛盾,最后公堂相见,双方各执一词,那么两家到底为什么会发生矛盾?

5月4日播出 大宋奇案·租户被“劫”告房东(下)

莆阳县大户范雅与租客黎润祖发生的债务争讼,最终演化为一场激烈冲突。租客黎润祖将范雅告上公堂,声称范雅指使家人劫夺财物,想独占米店,并殴打自己的妻子;而范雅则说黎润祖忘恩负义、欠债不还,还试图逃跑。双方各执一词,主审官员莆阳先生决定从冲突发生的当晚入手,传唤证人,那么证人的证言又揭开了什么真相?到底谁在撒谎?案件实情又是如何?

主讲人:王忠灿,许昌学院副教授

总编导:喻 佳

编  导:闫红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