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01026 钱币与王朝·汉武帝币制改革(一) 收回铸币权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6日 16: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6: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公元前120年,汉武帝即位第二十一年,汉武帝召集群臣,就当时民间私铸货币泛滥问题开了一次御前会议,这次会议促使汉武帝下决心彻底解决私铸货币这个一直困扰国家经济发展的棘手问题。自汉武帝即位第二年开始,他实行六次币制改革,历时二十多年,最终由中央统一铸造的货币五铢钱成为法定货币,延续使用七百多年。五铢钱的诞生帮助汉武帝成就了霸业。那么在汉武帝下令铸造五铢钱之前,为什么会出现严重的私铸货币的现象,汉武帝是怎样一步步把铸币权收归中央,实现经济上的大一统的?(《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01026 钱币与王朝·汉武帝币制改革(一) 收回铸币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