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跟着书本去旅行》:中秋赏月,品家宴,跟着名篇佳作,相聚在老北京的胡同里!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跟着书本去旅行 来源:央视网2020年09月29日 14:50 A-A+

 团圆美食,有月饼更少不了涮羊肉

赏月活动开始于魏晋时期,那时月亮已经不再是高高在上、遥不可及了,它也有了烟火气,被人们赋予了“团圆”的情感意义。游子们都要在中秋这一天回家与亲人团聚,一家人围坐在庭院中,赏月玩乐,真是世间最幸福的事情了。在这样的欢聚时刻,自然少不了美食,那除了月饼,北京胡同的中秋还有啥美味?

老北京有一句话叫秋风来,涮肉去。临近入冬,这个时候羊肉是属温的,有利于养生。《跟着书本去旅行》特邀学者张志勇老师带大家品尝了正宗的老北京涮肉,在品尝美食之前还让大家见识了隐藏在涮肉中的老手艺,引得领队和孩子们频频叫绝。中秋佳节期间,一家老少围坐在炭火烧的铜锅前,红红火火的炭,团团圆圆的家,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涮羊肉,正体现了节日的团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