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跟着书本去旅行》:逛胡同不迷路,跟着书本一起“云游”北京胡同!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跟着书本去旅行 来源:央视网2020年09月14日 13:30 A-A+

 走入胡同人家品味人间烟火,

去老北京人的家里做客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对于外地朋友来说,胡同可能就是北京的代名词,而对于北京人来说,这里就是他们的家。北京人对胡同感情的深厚,可以说上个三天三夜。想知道胡同里老北京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吗?去老北京人的家里做客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为了让云中旅行团更好地体验胡同生活,感受京味文化,杨信老师热情地带着我们走进胡同,去到了他的好朋友徐大哥家。要去老北京人的家里做客,得注意的事还真不少!在徐大哥家里,摄制组从落座的位置、喝茶的门道、说话的讲究、吃饭的学问一点点学起,最后徐大哥亲自下厨,以一碗地道的老北京打卤面为摄制组一天的体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杨老师和徐大哥的招待下,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胡同中的烟火气以及生活在这里居民们的热情,也明白了为什么即使在今天,依然有这么多人不舍胡同,不舍胡同生活。

想知道更多关于胡同的趣事?想要甩开导航在胡同自在穿梭?让我们准备出发,一起去“云游”北京胡同,看胡同中的大世界!

播出时间:914日至91816:49

本期编辑姓名:李慧 王俊淇 于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