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00508 大宋奇案·程颢巧断疑难案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09日 00: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09日 00: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宋仁宗嘉祐二年,鄠县一个年轻人来到县衙告状,状告自己的亲叔叔侵占自家财产。原来亲叔叔一直借住在年轻人父亲的宅院没有归还,而且还从院子里挖出了一大笔钱,年轻人认为那钱是父亲所埋,就该归自己所有。这起案件看似简单,但想要解决却并不容易,因为年轻人并没有证据证明是自己父亲所埋。那么老宅挖出来的钱财究竟该归谁所有呢?受理案件的是鄠县主簿程颢,作为后来的理学大家,年轻的程颢如何解决这桩民事纠纷?(《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00508 大宋奇案·程颢巧断疑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