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100个草球和一辆车 如何帮他把鸡卖出百万财 20190710

来源:央视网2019年07月11日 00: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菜谱”私人订制,出行坐着“车”,什么样的鸡能享受这样的待遇?他的鸡颜值很高,战斗力爆表。这些鸡为他带来财富,还改变了当地很多家庭的命运,却老是招来让人不省心的不速之客。蒙古族小伙儿陈建钧,养鸡有奇招,卖鸡更是有一套!

100个草球和一辆车 如何帮他把鸡卖出百万财

内蒙古自治区扎赉特旗曾是一个贫困旗,贫困人口最多的时候有14.2万人,贫困发生率达到了42.4%。很多夫妻都选择外出务工,而他们的孩子只能留在家里。但从2016年起,扎赉特旗温都尔村外出务工的人却大幅度减少,村民在家门口的收入甚至比打工还高。而这一切,很多程度上都是因为这个名叫陈建钧的小伙子。

100个草球和一辆车 如何帮他把鸡卖出百万财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陈建钧正是时时刻刻把这句话铭记在心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家乡脱贫致富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2019年4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公告,扎赉特旗已退出了贫困旗县序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11日 00: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主人公陈建钧,受到村民帮助得以走出贫困地区,而他的走出去是为了更好地回来。2016年,陈建钧决定回乡养鸡,只因在一次回乡途中看到了让他揪心、难过的一幕。陈建钧看到了什么?养鸡又是为了什么?(《致富经》 20190710 100个草球和一辆车 如何帮他把鸡卖出百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