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靠臭东西发“横”财 20190319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20日 0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罗建林:我说你试试,你卖一天,感觉好了,我再给你送,我们卖给他两块,他卖5块一个。

把大部分利益让给了早餐摊主,大家都很愿意和他合作。可这对于罗建林来说,这只是小打小闹,他很快就发现了让自己生意做大,在西安立足的大商机。

[致富经]他靠臭东西发“横”财 20190319

罗建林:下午茶,我在云南没有听过下午茶这个东西,下午茶是个什么东西嘛,当地的下午茶就是一个苹果,一袋牛奶,或者是一袋咖啡,会有一个甜点。

鲜花饼在西安还是个新鲜玩意,罗建林想把自己的鲜花饼卖到大公司里,给员工做下午茶的点心。他在心里算了个帐,一个鲜花饼赚1元钱,一个大公司5000人,那一天就能赚5000元,如果谈下两个大公司,那一天就纯赚1万元。可想的是好,凭什么人家要买他的鲜花饼呢?

罗建林先盯上了一家全球知名的科技公司。

罗建林:华为,每个月要做一次所有员工的问卷调查,你们觉得牛奶怎么样,你们觉得生活标准怎么样,这个菜怎么样,要评。

罗建林软磨硬泡,得到一次试吃一个月的机会。如果能在一个月后的员工投票中获胜,他的鲜花饼才能最终打入这家公司。和他竞争的还有另外3种点心,怎么在这之中脱颖而出呢?

一天下午,罗建林跑去电器城,自掏腰包,一口气买了十几个微波炉,找人帮他搬进了那个公司。罗建林断定,这个东西肯定能让他脱颖而出。

罗建林:在北方,天气特别凉,凉了之后饼就有点硬。

新鲜出炉的鲜花饼,皮酥馅软,可以看到一片片玫瑰花瓣,是赏味的最佳时间。罗建林这么做就是让员工们,可以把鲜花饼加热之后再吃,相比其他冷冰冰的点心,自己热腾腾的鲜花饼就别有一番滋味。

精心的安排,果然奏效,一个月后的员工满意度调查里,鲜花饼以90%的满意度力压群雄,罗建林一举拿下每月供货2万5千个鲜花饼的订单。更重要的是,有了这家公司的示范效应,他很快就成为两家鲜花饼品牌在整个西北地区的总代理。

罗建林:人家说给你关上一扇门,肯定会打开一扇窗,我感觉那三年很顺,都在赚钱,然后把我欠的帐全部还完了。

就一个小小的鲜花饼,每年能让罗建林净赚好几百万元。可2015年,他却要放弃在西安亲手打拼下的这一切,重新杀回云南,他说他发现了一个更大的商机,并且这个商机值得他奋斗一生。

记者:今天买了多少钱?

经销商:今天买了七千多,今天算买的少的。

[致富经]他靠臭东西发“横”财 20190319

记者:那多的时候能买多少?

经销商:两万到三万吧。

记者:钱带的够吗?

罗建林:不够可以微信。

经销商:以前我们就是用这个包,装一大包钱,带着全部钱,来买这个。

这就是罗建林眼中,值得让他奋斗一生的东西,臭参。臭参又名臭药,是长在云南深山里的一种植物,因为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所以散发出奇怪的气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0日 02:41

视频简介:罗建林是个创业奇人,在人们眼里,他干什么都能赚钱,卖普通的地板砖,一年能赚100多万;卖小小的鲜花饼,一年能赚6、7百万;近两年更厉害,一种天生自带臭味、令人嫌弃的东西,在他手里也能卖到高价,年销售额能达到5000多万元!这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这种闻着臭却能赚大钱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