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数钱到手软 老实巴交的男人赚钱很疯狂 20190115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15日 22: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到了卖鸭苗的旺季,陆全堂经常一天能就能卖到10多万元,这让他数钱数到手发软。

可在2013年初,一切都戛然而止,突如其来的一个消息,让陆全堂赔钱赔到睡不着,他遇到了一个让他措手不及的事情。

[致富经]数钱到手软 老实巴交的男人赚钱很疯狂 20190115

2013年3月的一天,陆全堂和家人正在吃午饭,这时他突然听到了一个消息,这个消息让他端着碗的手直发抖。

陆全堂:(碗)端在手里,吃不下去了,感觉马上就坏了,卖不掉了,没到一夜之间,就我们当时中午吃饭的时候,到晚上人家全部知道了

陆全堂刚放下碗筷,就接到了客户取消订单的电话,之后的几天里,不断有人取消订单,很多人宁可不退定金都不要鸭苗了,他的鸭苗也从3块多一只降到3毛钱一只,陆全堂发愁的无法入睡。

安徽省六安市陆全堂的鸭苗客户熊里兵:以他这个规模,计算到每一天,最低最低得2万元得损失。

陆全堂:养户不给钱也行,你拿回去养,赚钱了给一点,不赚钱就不要钱了,算了,那种情况也没人要。

陆全堂的妻子李慧:他反正是整夜整夜睡不着觉,就是叹气。

原来,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两地发现H7N9型禽流感,这种新型禽流感来势凶猛,陆全堂的鸭场虽然没有被禽流感病毒感染,可是人们提起鸡、鸭、鹅都不敢靠近。一夜之间,禽流感的阴影笼罩着所有的养殖户,没有人再购买鸭苗,可陆全堂还有30多万只鸭苗正在孵化,以前他盼望着这些鸭子赶快出壳,而那时却成了他最大的负担。

30多万只鸭苗陆续出壳,让陆全堂措手不及,他只能以2角钱一只的价格赔本处理,还是卖不了的,就免费送给农户,实在送不出去的就自己当种鸭来养。可鸭子还没养大,新的问题又让他头疼起来。

[致富经]数钱到手软 老实巴交的男人赚钱很疯狂 20190115

采访的时候,陆全堂带着记者去看一样东西。

陆全堂:这是鸭粪。

记者:直接就上手摸了?

陆全堂:嗯,摸里面烫,热乎乎的。

在当年,陆全堂的鸭子养得多了,鸭粪也多了起来,一个月鸭粪就有200多吨,很快积压了上千吨鸭粪。挥之不去的禽流感,卖不出去的鸭苗,堆积如山的鸭粪,给陆全堂带来了多重困扰,眼看这个产业就做不下去了。可突然有一天,这些鸭粪让陆全堂的人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也成了他赚取更多财富的法宝。

2013年4月的一天,陆全堂到陕西考察,在那里他吃到了猕猴桃,那种味道让他很惊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15日 22:49

视频简介:他是个老实巴交的男人,相亲时都不敢看姑娘一眼。为了让姑娘过上好日子,他开始创业,没成想,日后他能数钱数到手软。2013年,这样生意却让他赔钱赔到睡不着。危机中他寻找出路,想卖鸭苗却种起了猕猴桃。靠着猕猴桃,2017年他的鸭苗销售额比上一年翻了一番,达到2000多万元。看老实男人陆全堂,到底如何借势借力、轻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