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笑得很魔性 赚钱很疯狂 20190103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03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生意越来越好,郑荣每天都要卖3、4只鸵鸟。但别看鸵鸟个头大,它主要的肉其实都集中在这两条大腿上。

郑荣:肉全部在腿上,胸腔都没有肉的,一只腿30多斤,去掉骨头也就28斤,5只鸵鸟才能抵得过一头牛的肉量。

一只150斤重的鸵鸟分解出的肉就只有六十多斤。而客户多了以后,郑荣又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很多外地人想买鸵鸟肉,但只要距离一超过6、7个小时车程,他就没法保证新鲜,甚至都不敢发货。

[致富经]笑得很魔性 赚钱很疯狂 20190103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从2015年开始,郑荣和各大主题餐厅、鲜肉店等建立起合作,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十几个城市,成立了上百个销售点。并且就在销售点附近,60公里以内的范围,发展农户分散养殖。

农户:好养,没有禽流感,不容易生病。喂点红薯藤、玉米秆就行。

养殖户的鸵鸟郑荣不仅全部回收,还把价值500多元一只的鸵鸟苗先免费发给大家,等收购时再进行结算。

农户:都是公司回收,还有技术跟踪,9月到现在一个月拉两趟,每只我们都能赚1000元。

郑荣:利润透明公开,大家都赚自己环节的钱,养殖户不惦记经销商的利润,保证每个人的利益一起赚钱。

发展起养殖户之后,郑荣的销售版图又向临近的贵州、云南等地扩张。现在,只要哪里需要鸵鸟肉,他就能调配最近的站点,当天现杀现宰,以最快的速度将鸵鸟肉送到消费者手中。而随着多年的推广,当他再次把鸵鸟肉拿到菜市场去,也变得不愁卖了。

经销商周克泉:我这里一天要卖1到2只鸵鸟,南宁就有十几个销售点。

2018年11月23日,记者采访时还碰见广西壮族自治区甘洞村的第一书记带队来买鸵鸟。现在即使鸵鸟皮价格下跌,大伙儿也能靠卖鸵鸟肉赚钱了。

卢安根广西科技厅驻天峨县八腊乡甘洞村第一书记:政府带动,想做示范点,如果成功就好推广。

[致富经]笑得很魔性 赚钱很疯狂 20190103

横县科技局局长王克律:目前已经有122户以上,是一个新兴产业。

近年来,南方地区水葫芦泛滥成灾,影响水质,郑荣把它们利用起来喂养鸵鸟,既保护了环境又让养殖成本大幅降低。

而现在,郑荣又和广西医科大学合作,把鸵鸟骨开发成对控制糖尿病有帮助的药品,2017年实现销售额上千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03日 22:41

视频简介:他,笑得魔性,活得胆大,不仅爱吃老鼠,还能徒手抓鸵鸟。他中年破产,撞上行情低谷,鸵鸟皮价一跌再跌,该如何破局?北方的肉,南方的肉,2块鸵鸟肉里究竟藏着怎样的行业秘密?在缺点里发现商机,他带动上百农户争相养殖。看爱大笑的吃货郑荣,如何打破行业魔咒,让赚不到钱的鸵鸟养殖户一只能赚上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