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笑得很魔性 赚钱很疯狂 20190103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03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还有这两只神经错乱的。

记者:这是干嘛,两只母的交配?

动物界的那些事儿,郑荣也说不清楚,不过当公鸵鸟这样扑扇着翅膀发情的时候,郑荣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买回来的全是种鸵鸟。

郑荣:要交配,一星期后就产蛋了。

[致富经]笑得很魔性 赚钱很疯狂 20190103

种鸵鸟能活50多岁,每年下60多枚蛋,一个蛋就能卖150多元,市场上还有人把蛋壳做成台灯等工艺品,加上2013年的时候,鸵鸟皮正值高峰,一张能卖到1500多元,郑荣就想养鸵鸟来赚钱。

郑荣:养殖成本苗500,人工饲料800-1000,卖皮就能回本,剩下的随便卖,10元钱一斤肉卖不行的话给亲戚当下酒菜。

为了搭上卖鸵鸟皮的快车,2013年郑荣又买了200多头小鸵鸟回来养,但让他没想到的是,鸵鸟才买回来不久,他自己却破产了。

2013年,郑荣经营的建材批发、运输等生意,接连遭遇重创,在外有5百多万应收货款要不回来。他多方追债无果,资金链断裂,只能关掉公司,变卖了所有资产抵债。昔日那个以养鸵鸟为乐的郑荣,一下变成了个穷光蛋,而这些鸵鸟,成了他最大的负担。

郑荣:300多只鸟,一天几千元的费用,玉米。

鸵鸟是杂食性的动物,由于体型大,一只鸵鸟每天都要吃6、7斤食物。300多只鸵鸟,一个月光吃就要花掉3、4万。为了能有给鸵鸟买饲料的钱,郑荣把全家人在南宁落脚的最后一套房子也给卖了,只能带着80多岁的老母亲又回到农村。就在郑荣最困难的时候,没想到鸵鸟皮的价格也开始走低,过去1500元一张的鸵鸟皮跌到800元钱都卖不出去,养鸵鸟连成本都收不回来了。

可让人意外的是,就在整个行业都处于低谷的时候,郑荣却只用了一个办法,就2年翻身,2015年实现销售额4百多万,仅一只鸵鸟他就能赚到1500多元。

郑荣:过来了。

2014年,郑荣的第一批鸵鸟出栏了,他要实施自己的财富计划。在两广地区,大家最爱新奇特的东西,既然自己和朋友们都爱吃鸵鸟肉,郑荣就把它们拿到镇里的菜市场去卖。本以为会十分火爆,但刚开始的时候,这些肉挂在菜市场里却根本无人问津。

[致富经]笑得很魔性 赚钱很疯狂 20190103

郑荣;不懂怎么吃,不知道是什么,偶尔买3到5斤,不会天天买。

郑荣把鸵鸟肉放在菜市场里,摆了将近半个月,却连一只鸵鸟都没卖得出去。

起初,他还以为是定价太高,超出了小县城的消费水平,又把鸵鸟肉拿到南宁市区去卖。可换来换去,换了4、5家菜市场了,却依旧没有人买。

难道是因为逛菜市场的大多是老人,舍不得花钱吗?带着疑虑,郑荣又把鸵鸟肉拿到餐厅去推销。可谁知,餐厅老板不仅一口拒绝,还说鸵鸟肉不好吃,早在2、3年前就有人把北方的鸵鸟肉运到广西来卖,根本不受欢迎。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03日 22:41

视频简介:他,笑得魔性,活得胆大,不仅爱吃老鼠,还能徒手抓鸵鸟。他中年破产,撞上行情低谷,鸵鸟皮价一跌再跌,该如何破局?北方的肉,南方的肉,2块鸵鸟肉里究竟藏着怎样的行业秘密?在缺点里发现商机,他带动上百农户争相养殖。看爱大笑的吃货郑荣,如何打破行业魔咒,让赚不到钱的鸵鸟养殖户一只能赚上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