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流言蜚语中的姑娘 土里挖宝赚大钱 20181224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24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经过一年半的治疗,女儿的腿渐渐恢复正常。此时,赵敏做了一个决定,要从城市回到阔别已久的老家——洱源县,这里空气清新,环境宜人,有利于女儿身体恢复,丈夫则留在丽江继续开饭店。

2016年11月的一天,赵敏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发了一条信息,说在湖南的一家超市,紫色胡萝卜卖20多元一斤,这引起了赵敏的兴趣。要知道紫色胡萝卜在洱源县并不稀罕,一斤才卖0.5元左右。当地人一般都是自家种点,拿来腌制做泡菜。

[致富经]流言蜚语中的姑娘 土里挖宝赚大钱 20181224

紫色胡萝卜除了外观跟普通胡萝卜不一样,口感也大不相同。

赵敏:(紫色胡萝卜的口感)很甜,萝卜的那个味道,因为萝卜有时候会有一股辣味和呛味,(这种味道)已经很淡了,只有轻轻闻起来的那种清香。

因为味道偏甜,紫色胡萝卜还能当水果生吃。赵敏以前也吃过,但是没想到能卖这么贵。

赵敏:第一反应就是完全惊讶,我觉得这是根本不可能存在的事情,我说这个东西我可以卖。

想到就立马行动,赵敏也发了条朋友圈,问昆明等大城市的朋友,有谁想要这种紫色胡萝卜,她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却没想到,朋友们对紫色胡萝卜都很感兴趣,一天时间,就预定了三百多斤。这让赵敏很高兴,那时她根本没有想到,之后她能把大山里的紫色胡萝卜,一斤就卖到了23元,价格是以前的40多倍,赵敏有啥赚钱高招呢?

洱源县位于洱海的上游,平均海拔2000米左右,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长,适宜紫色胡萝卜生长。然而,在当地市场,紫色胡萝卜一斤卖价0.5元左右,是很多村民眼里不值钱的东西。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东火山村村民吴学兵:以前种(这种紫色胡萝卜)觉得太麻烦了,它(从种植到销售)的工序太多了,就是种这个紫色胡萝卜赚不了钱,多数都出门打工去了。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东火山村村民吴学平:说实话,一百多斤一袋紫色胡萝卜,五六十元钱就卖了。

紫色胡萝卜是当地的传统品种,为什么外面卖价那么高,在本地却卖不上价呢?原来因为紫色胡萝卜生长在高海拔地区,这些地方山路崎岖,交通不便,想把紫色胡萝卜从地里运到县城的集市上,十分不容易。很多农户都是像这样人背马驮,靠人力把这些紫色胡萝卜运下山。路不好走不说,东西还沉,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东火山村村民:来,你来扶一下,我帮你。

记者:是不是有时候驮东西出去的时候,很容易发生这种情况?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东火山村村民:是的,是的,就是这种情况。

[致富经]流言蜚语中的姑娘 土里挖宝赚大钱 20181224

记者:你们往外面运东西这么难。

赵敏:因为遇到陡的和上坡的路,驮得又比较重,很容易这样反反复复一直在掉。

记者:我觉得你们真的是驮东西往外面走,很不容易。

赵敏:对,大叔,等一下,等一下,让他帮一下你。

记者:慢点,慢点。

两个人帮忙才把这袋一百多斤重的紫色胡萝卜重新装到马背上。

赵敏:需不需要再往前一点,有点靠后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4日 22:39

视频简介:她是个90后的年轻姑娘,盯上了大山里一种紫色的宝贝。别人嫌弃,她却要收购这种宝贝,不但被村民说成是骗子,还传出了各种流言蜚语。原本一斤只能卖0.5元的东西,到她手里一斤最贵能卖到23元,价格上涨40多倍。看90后姑娘赵敏,如何让云南大山里的宝贝焕发生机、土中生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