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流言蜚语中的姑娘 土里挖宝赚大钱 20181224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24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村民:好了吧?

村民:可以。

紫色胡萝卜从地里驮到能通车的公路上,需要一个多小时,到公路上才能装车往县城集市拉。不下雨还好,如果碰上下雨天,满地泥泞,路就更不好走了。赵敏第一次去收紫色胡萝卜的时候,人背马驮的场面让她看得鼻子发酸,觉得农户们挣这份钱太不容易了,打心眼里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致富经]流言蜚语中的姑娘 土里挖宝赚大钱 20181224

赵敏:看到这种情况的话,确实心里面不好受,因为本来自己也作为当地人,其实希望大家都能好的这种心理,是一直有的。

赵敏按照当时0.5元一斤的地头收购价,收了300多斤紫色胡萝卜,然后以3元一斤的价格卖了出去,这让她看到了紫色胡萝卜的市场前景。赵敏琢磨,为什么不专门做这个生意,提高收购价,也让农户们多赚点钱。她把女儿托付给父母带,自己跟人合伙成立公司,专门经销紫色胡萝卜。

这一次,赵敏找农户们大规模收购时,把价格提高到2.1元一斤,然而万万没想到,农户们不仅不领情,反而还说她是骗子。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东火山村村民吴学兵:有些说,她年纪太轻了,骗我们,肯定不行的。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东火山村村民曾家涛:这不可能,以前(紫色胡萝卜的价格)都是那么便宜,没有多少人来买我们的这个紫色胡萝卜,都有点不太相信这是真的,说不定是谣言,是不是。

当时公司刚起步,赵敏手头不宽裕,就跟农户们商量,先把紫色胡萝卜给她,等卖出去之后再付钱,农户们觉得这么高的收购价,赵敏肯定卖不出去,也付不了钱,觉得她是来骗人的。

赵敏:阿姨,你们在吃饭,好。

村民:过来坐。

[致富经]流言蜚语中的姑娘 土里挖宝赚大钱 20181224

赵敏:好。

为了说服农户,赵敏跑遍了紫色胡萝卜主产区的2个乡镇,走访了80多家农户,每天早出晚归,累得筋疲力尽。可磨破嘴皮子,也没什么人信她,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还因此传出来很多流言蜚语。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凤翔村村民:赵继鑫:这个小姑娘,怎么外面回来以后,天天早出晚归的,也不知道在干嘛,每天很晚很晚,就会有车把她送回来,她是不是在外面乱七八糟的乱搞。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4日 22:39

视频简介:她是个90后的年轻姑娘,盯上了大山里一种紫色的宝贝。别人嫌弃,她却要收购这种宝贝,不但被村民说成是骗子,还传出了各种流言蜚语。原本一斤只能卖0.5元的东西,到她手里一斤最贵能卖到23元,价格上涨40多倍。看90后姑娘赵敏,如何让云南大山里的宝贝焕发生机、土中生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