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流言蜚语中的姑娘 土里挖宝赚大钱 20181224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24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对于洱源县当地人来说,紫色胡萝卜并不稀罕,他们祖祖辈辈都在种。稀罕的是,2年前,自从90后姑娘赵敏来到这个山沟沟,紫色胡萝卜价格猛涨,种植面积从2016年的100多亩扩大到了现在的800多亩,赵敏也迅速成为这个行业里的佼佼者。

[致富经]流言蜚语中的姑娘 土里挖宝赚大钱 20181224

赵敏的合伙人:我跟她在一起合作以后,我都觉得我们的这个事情,能这么短做到这么好,我都有点出乎意料。

赵敏的朋友沈振宇:赵敏能把这个当地很早就有的一个品种,把它现在发展成这么大的一个主要种植业,这也是我们后来没有想到的。

然而在采访过程中,提起赵敏,记者却听到了这样的质疑声。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大果村村民赵丽梅:整天跟男孩子一起走,早出晚归的,就是这些风言风语。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凤翔村村民赵继鑫:赵敏一个90后姑娘,突然会一下子做这么好,可能是傍大款什么的。

赵敏被流言蜚语缠身,这让她非常痛苦。

赵敏:就很难过,就觉得很委屈,因为自己本来在外面就已经很累了,你还要面临这样的东西。

这个90后年轻姑娘,为什么会招来流言蜚语?创业仅一年多,她就让当地一个古老品种焕发生机,把人们都看不上的紫色胡萝卜,一根最贵卖到了3.8元钱,赵敏有啥赚钱绝招呢?

赵敏是云南省洱源县人,2011年从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当年年底结婚,结婚后,先后跟丈夫在云南的保山、丽江等地开饭店。一年营业额有六十多万元,日子过得很滋润。然而,此时一个意外发现,让赵敏几近崩溃,也彻底改变了她的人生。

赵敏:你说有几件?

[致富经]流言蜚语中的姑娘 土里挖宝赚大钱 20181224

赵敏的女儿赵仁媛:十一,十二,十五,十六,十七,十五,十八。

赵敏:好。

这是赵敏的女儿,今年三岁,她八个月大的时候还无法站立,这让赵敏很担心,去医院一检查,发现是先天性髋关节脱位,这对赵敏来说,简直就是个噩耗!

赵敏:我有点不愿意面对,和不愿意回想,因为比起别的孩子比较大的疾病,我觉得我们已经够幸运了,她只是一个脱位的问题,只能说治疗的过程比较痛苦和艰辛,比起别人,已经很幸运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4日 22:39

视频简介:她是个90后的年轻姑娘,盯上了大山里一种紫色的宝贝。别人嫌弃,她却要收购这种宝贝,不但被村民说成是骗子,还传出了各种流言蜚语。原本一斤只能卖0.5元的东西,到她手里一斤最贵能卖到23元,价格上涨40多倍。看90后姑娘赵敏,如何让云南大山里的宝贝焕发生机、土中生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