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年入千万的秘密 藏在鸡群里 2018081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13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孙二东:此处是捡鸡蛋分辨受精卵的现场。

  一般来说,鸡笼里养的鸡不能自由活动,产的蛋不是受精蛋。而散养柴鸡可以自由活动,生的蛋就会成为受精蛋。而孙二东在鸡群里养10%左右的公鸡,对后期的鸡蛋销售影响极大。

  孙二东:散养的柴鸡蛋才能受精,如果是普通的笼养鸡,就不是受精卵。

[致富经]年入千万的秘密 藏在鸡群里 20180813

  发现了鸡群里隐藏的这个秘密后,孙二东把“我的鸡蛋能孵小鸡”当做了宣传口号,每当有顾客上门,他就当面打开鸡蛋给顾客展示。通过这个办法,孙二东的专卖店很快就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普通养殖户15元一斤都不卖的柴鸡蛋,孙二东每斤卖25元,小鸡下的初生蛋最高卖到了30元一斤。

  2015年,孙二东的养殖规模达到了50000只,专卖店还开到了保定和石家庄等地,年销售额达到900万元。然而就在大家纷纷给孙二东竖大拇指时,孙二东却又遇到了一个难题。

  (作图)

  柴鸡蛋销售存在明显的时间性特点。一般情况下,柴鸡蛋下半年销量是上半年的3倍,过年过节的日销量是平日的5倍。然而柴鸡下蛋却没有明显的时间性,在管理得当的情况下,一年四季都能正常下蛋。所以很多柴鸡养殖企业经常是上半年鸡蛋滞销,下半年货源不足,很难找到办法做大做强。

  孙二东:那段时间真的把我愁坏了,扩大规模吧,上半年就滞销,不扩大规模吧,下半年就货源不足,左右为难。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孙二东一年后就解决了这个困扰他的行业难题,不仅把养殖规模扩大了一倍,达到100000只,销售额也在2017年达到了1500万元。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2016年,孙二东投资300多万元引进了一台全自动孵化设备,他要把上半年滞销的柴鸡蛋全部孵化成小鸡苗。

  孙二东:一次能孵化多少。除了自用,另一部分就是给养殖户们养的。

  孙二东要求与他合作的农户,也必须在鸡群里面养殖10%左右的公鸡,这样生产出来的鸡蛋,孙二东会以保护价回购。通过这个办法,孙二东一下就解决了柴鸡蛋行业无法做大做强的难题。

  孙二东:上半年孵小鸡,下半年小鸡也下蛋了,解决下半年货源不足问题。

  农户:我们只负责养殖,销售都是他负责,我们没有后顾之忧。

  农户:他给我们提供鸡苗,提供养殖技术,生产的鸡蛋他负责回收。

  因为一般养殖场生产的柴鸡蛋不是受精卵,所以孙二东创立的经营模式外人很难模仿,孙二东的公司迅速成为当地柴鸡蛋行业的龙头企业。2017年,孙二东自养柴鸡70000只,委托其他农户养殖柴鸡30000只,柴鸡蛋专卖店数量达到6家,2017年销售额1500万元。

[致富经]年入千万的秘密 藏在鸡群里 20180813

  张县长:放在国家级贫困县的大背景里,凸显孙二东的带头示范作用。产业扶贫,带动柴鸡蛋产业发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13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打工十多年只攒下5万块钱,年近30岁还一事无成。他用5万元开始养柴鸡,但他的鸡却让他吃尽了苦头。他在鸡群里发现一个隐藏的秘密,别人15元一斤都不好卖的柴鸡蛋,他能最高卖出30元一斤。看河北涞源县的孙二东,如何用5万元起步,见招拆招,靠柴鸡蛋赚到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813 年入千万的秘密 藏在鸡群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