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年入千万的秘密 藏在鸡群里 2018081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13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孙二东:小鸡堆成一堆,我脑袋嗡一下,完了,出大事了。

  柴鸡还没下蛋就死了将近一半,但孙二东心里并没有特别难过,因为他偷偷在心里打了一个小算盘:一只柴鸡一年大约能下180个蛋,重量约为12斤,1斤柴鸡蛋如果能卖15元,12斤就能卖180元。扣除养殖成本大约120元,一只鸡一年能纯赚60元。鸡场幸存下来的柴鸡有1000只,如果养上一年还是能有6万元的纯收入,这可比外面打工强多了。

  然而孙二东的小算盘打得实在是太早了,等他幸存下来的1000只柴鸡开始下蛋时,现实情况又狠狠的给他泼了一盆冷水。

  孙二东:我们的柴鸡蛋成本价,比人家的零售价还要高,没人要。

[致富经]年入千万的秘密 藏在鸡群里 20180813

  孙二东这时才惊讶地发现,当时市场上的柴鸡蛋售价大多是每斤八九元,而他的柴鸡是自然散养,吃得多,下蛋少,每斤鸡蛋光成本就要10元,根本没有销路。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孙二东仔细考察后得知,市场上的柴鸡蛋虽然很多,但质量参差不齐,很多商贩存在以次充好和缺斤短两的现象。在价格上,孙二东根本没有竞争力。

  孙二东:当时一看,这个柴鸡蛋根本没有市场,都是我想象出来的,要是这么养,就得赔死我。

  而当时孙二东还面临一个更紧迫的问题。经过反复的折腾,闯荡十多年攒下的5万块钱早就花完了。为了维持运转,走投无路的孙二东只好四处找朋友借钱。时间一长,他成了朋友圈里最不受欢迎的人。

  朋友:远远看见他,都躲着走,怕他借钱嘛。

  朋友:一看是孙二东的电话就不接了,一次两次还可以,总借钱谁也受不了啊。

  养柴鸡原本是为了翻身,但孙二东养了一年不仅没赚到钱,还欠下了一屁股外债,孙二东做梦都没想到。

  怎么样才能把好不容易养成的柴鸡蛋卖出去呢?孙二东冥思苦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通过这个办法,孙二东的柴鸡蛋在当地一炮而红,每斤十五元还供不应求,成为当地的行业标杆。孙二东到底想到了什么办法呢?

  这是孙二东组织的一个吃鸡蛋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1分钟内吃得最多的三位选手获得了奖品。

  孙二东:以后还想不想吃。

  小选手:不想,以后不吃了。

[致富经]年入千万的秘密 藏在鸡群里 20180813

  这些玩的兴高采烈的大人小孩,都是孙二东邀请来参加比赛的市民。而比赛的地点也很特殊,是在孙二东的一家柴鸡蛋专卖店里。2008年,孙二东借遍了亲戚朋友又凑了5万元,在县城最繁华的这条大街上开了一家柴鸡蛋专卖店。

  孙二东的柴鸡蛋成本本来就比市场售价高,开专卖店卖柴鸡蛋,房屋租金、员工工资都是不小的开支,鸡蛋成本肯定会直线上升。孙二东为什么借钱也要开专卖店卖柴鸡蛋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13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打工十多年只攒下5万块钱,年近30岁还一事无成。他用5万元开始养柴鸡,但他的鸡却让他吃尽了苦头。他在鸡群里发现一个隐藏的秘密,别人15元一斤都不好卖的柴鸡蛋,他能最高卖出30元一斤。看河北涞源县的孙二东,如何用5万元起步,见招拆招,靠柴鸡蛋赚到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813 年入千万的秘密 藏在鸡群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