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老爸不敢养的鱼 儿子年卖1800万 2018072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26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经过这一系列的措施,程佳禹养殖场培育的半滑舌鳎商品鱼苗,雌鱼的比重能达到25到30%左右,远高于市场上的大多数供应商。

这样虽然大大增加了成本,但是程佳禹觉得很值!

父亲采访:尤其是程程,就跟我说爸咱们合着这批苗咱们不挣钱,咱也得苗弄好了。

程佳禹:就是说我们在做卵的时候,这个卵质量不行的情况下,我们不会让客户来取。有一个诚信在里面。

由于对自己的鱼苗有信心,程佳禹会给一些想要养殖半滑舌鳎的客户,免费提供一部分鱼苗,在养殖成功之后再签合同大规模供应。这个办法让他逐渐打开了半滑舌鳎鱼苗的市场。

致富经

记者采访时,遇到了一位来自山东的养殖户。因为是第一次养殖半滑舌鳎,程佳禹免费提供了2000尾鱼苗给他试养。如果试养成功,他们将签订10万尾半滑舌鳎鱼苗的供货合同。

养殖户:这是多年的合作关系,反正是先给一批,回去做实验。免费给供应的。

记者:10万尾价值多少钱?

养殖户:接近一百万了。

程佳禹:他们拿到基地先做一下实验,存活率高了他们就跟我签订单了 。

记者:也就是先免费送他们试试。

程佳禹:对对。

记者:你这也是对自己的鱼苗很放心吧。

程佳禹:对啊 ,那肯定的,信心百倍。

致富经

对于长到两斤以上的商品鱼,最贵可以卖到160元一斤。程佳禹与高端酒店合作,做出来的半滑舌鳎菜品既保留了本身的鲜味,又符合当地的饮食习惯。

截止到2017年,程佳禹工厂化养殖面积2.6万平米,养殖池塘600亩,年出售半滑舌鳎商品鱼16万斤,鱼苗200万尾,鱼卵200公斤,销往福建、山东、辽宁等地,他的养殖基地供应了全国市场70%的半滑舌鳎鱼卵。年销售额达到1200万元。再加上养殖的牙鲆鱼、河豚鱼、海参、多宝鱼等海产品,程佳禹的年销售总量突破了1800万元。

程佳禹说,梦想总还是要有的,因为他坚信总有实现的那一天。程佳禹在养鱼的道路上,有着发现商机的眼睛,面对挫折的勇气,更有着一个不忘初心的信念。程佳禹的故事告诉我们,创业不但要胆大,更要心细,只有不断打破自己内心的舒适区,才能逐渐走向成功。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6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年纪轻轻,却要放弃工作,回老家跟着父亲养鱼。不曾想到,七天之内接连受到打击。 接手养殖厂,却不满足父亲只是一个养殖户,他要着手进行改变。因为受到的一个刺激,他大胆养殖了一种当地没人敢养的鱼。果然不出所料,养殖这种鱼之后问题频出,但他却靠着一股钻研劲儿,另辟蹊径,不仅养殖成功,他的鱼卵还供应了全国70%的市场。看河北省唐山市的90后小伙程佳禹,不到四年时间,如何靠着一种稀奇鱼,实现财富从100万元到1800万元的跨越。(《致富经》 20180726 老爸不敢养的鱼 儿子年卖18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