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老爸不敢养的鱼 儿子年卖1800万 2018072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26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因为隔壁厂房电器失火,殃及到程佳禹的养殖棚。大火将木架搭成的房顶,烧成了灰烬,并全部掉进了鱼池里,4000多斤多宝鱼全部死亡。

程佳禹父亲:当时我留下了一些照片,我看那种景象,确实挺悲凉的。全烧塌了,什么都干不了。

程佳禹:你的努力,跟你最后换来的结果不成正比,一点正比都不成。那种落差特别大。

那段日子,程佳禹陷入了消沉之中。常常一个人坐在养殖场的一个角落里发呆。

而父亲却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按部就班地善后养殖场的工作。看着消沉不堪的儿子,父亲说了一句话,而正是这句话,让程佳禹幡然醒悟,再次鼓起了勇气。

致富经

程佳禹:他说你要记住,你选择了这个行业你要坚持下去,哪一个成功的人,哪一个做水产的人,不是从死鱼堆里爬出来的。

程佳禹父亲:我说你别看咱碰上这么点事,咱养了这么多年鱼,从小就干,真的是从死鱼死虾堆里爬出来的。

程佳禹:当他跟我说完这句话之后,好像就一下就把我点醒了。

对于程佳禹来说,不仅是要从死鱼堆里爬出来,更要从火灾过后的废墟中爬出来。但是有了父亲这个坚强的后盾,他信心更足!

唐山市曹妃甸区作为环渤海地区重要的港口,有着得天独厚的水产养殖优势。

借助着地理优势,程佳禹的养殖场里养着牙鲆鱼、多宝鱼、河豚鱼等海产品。

今天程佳禹的养殖池塘迎来一批新的河豚鱼种苗。

致富经

程佳禹:今天风有点大,我得把这个船别起来,要不然它会跑的。

记者:这是你刚进的河豚。

程佳禹:对 。

记者:这个河豚怎么这么大。

程佳禹:这是我培育的鱼种。

记者:那你的这个种鱼现在卖多少钱?

程佳禹:这个鱼多少钱我都不卖,这是我的宝贝。

记者:你这养了多久了?

程佳禹:这个鱼三年了。

程佳禹:带这种花纹的,黑色的,这叫东方红鳍豚。这种鱼是出口日本的,在日本也就是三十多元钱一斤。

程佳禹:这就叫菊黄豚,今年的市场行情,菊黄豚达到八十元钱一斤,这个鱼养殖两年才能变成商品鱼,这种鱼六两到九两是最好卖的。

到了2013年,已经在水产行业里摸爬滚打了两年的程佳禹逐渐成为了一把养殖好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6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年纪轻轻,却要放弃工作,回老家跟着父亲养鱼。不曾想到,七天之内接连受到打击。 接手养殖厂,却不满足父亲只是一个养殖户,他要着手进行改变。因为受到的一个刺激,他大胆养殖了一种当地没人敢养的鱼。果然不出所料,养殖这种鱼之后问题频出,但他却靠着一股钻研劲儿,另辟蹊径,不仅养殖成功,他的鱼卵还供应了全国70%的市场。看河北省唐山市的90后小伙程佳禹,不到四年时间,如何靠着一种稀奇鱼,实现财富从100万元到1800万元的跨越。(《致富经》 20180726 老爸不敢养的鱼 儿子年卖18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