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老爸不敢养的鱼 儿子年卖1800万 2018072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26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里是程佳禹的老家。父亲在老家承包了水塘,养殖多宝鱼、牙平鱼以及河豚等鱼类,每年有100多万元的销售额,虽然利润不高,但是家里的日子还算富足。2009年,程佳禹大学毕业后,在北京的一家公司做了一名调度员。

到了2011年4月,程佳禹有了一个强烈的想法,他要辞掉北京的工作,回老家跟父亲一起养鱼。

父亲采访:爸你给我个场子吧,我也看一个。我就把那个场子给他了,你就弄着吧,你看着这人员,财力,反正什么东西你说了算。

程佳禹之所以要这样做,是看着父亲十多年如一日地辛苦养鱼,也只是一个养殖户。程佳禹不甘心,他要在水产界干出一番事业。这一年,程佳禹21岁。

2011年6月,就在程佳禹接手养殖场的第二个月,一件让他近乎绝望的事情发生了。

程佳禹:你一说到这个事我就不想提,特别伤心。

大妈采访:那都是死鱼,白花花的,各个车间都死了。出大事故了。

致富经

2011年6月25日的凌晨三点钟,一个电话将睡梦中的程佳禹惊醒。

接到电话后,程佳禹赶紧向养殖场跑去,进到养殖棚,眼前的一幕,让程佳禹这辈子都忘不掉。

程佳禹:整个都是白花花的一片,就没有活的了。看着那些鱼让工人抬出去的时候,心是真的疼,特别疼。

一夜之间,85个养殖池子的鱼全部死亡。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原来,由于养殖场年久失修,输氧管道因老化而在一个晚上全部脱落,池塘养殖的鱼供氧不足,一夜之间全部死亡。

程佳禹:当时那点鱼应该有四万多斤。

记者:全死光了?

致富经

程佳禹:对 全死光了。那一次赔了得有100多万。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程佳禹还没有完全从这场灾难中缓过劲来的时候,又一个打击接踵而来。

程佳禹母亲:他睡不着觉。我特别着急,我都哭了。

程佳禹:我就感觉就没有希望了,所有的梦想都烟消云散了,什么都没有了。我就想放弃了。

程佳禹又经历了什么打击呢?

原来,就在死鱼事件发生仅仅七天之后,一场大火将程佳禹所有的信心烧成了灰烬。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6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年纪轻轻,却要放弃工作,回老家跟着父亲养鱼。不曾想到,七天之内接连受到打击。 接手养殖厂,却不满足父亲只是一个养殖户,他要着手进行改变。因为受到的一个刺激,他大胆养殖了一种当地没人敢养的鱼。果然不出所料,养殖这种鱼之后问题频出,但他却靠着一股钻研劲儿,另辟蹊径,不仅养殖成功,他的鱼卵还供应了全国70%的市场。看河北省唐山市的90后小伙程佳禹,不到四年时间,如何靠着一种稀奇鱼,实现财富从100万元到1800万元的跨越。(《致富经》 20180726 老爸不敢养的鱼 儿子年卖18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