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年入百万 全靠“偷看” 2018071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7日 17: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林清想研究一个更让人放心和喜欢的汽车“口罩”,他试过多加一层网布,但透气性不好,又尝试加入竹炭颗粒,有漏粉的情况;怎么办?林清说有个万能的办法——既然自己不懂,那就去找懂的人。他四处打听,终于在福建农林大学找到了一位行业专家,请他帮忙。

黄教授:产品里面一些负载的问题,不好负载,这些对我来说,我经常做这方面研究,应该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之后就帮助他一起开发。

致富经

这种黑色的颗粒就是黄教授推荐的活性炭,白色的是负氧离子材料,可以不断释放负离子,黑白配比后装在这样像蜂巢一样的格子里,封口之后“总口罩”就做好了,这个口罩究竟有什么效果呢,林清给做了一个实验。

口罩做成了,但企业内部却炸开了锅,因为每款车型号不同,“口罩”尺寸也不同,大伙面对的是一个更大的挑战!

经销商曹飞雄:一千多种的车你要去研究它,各式各样的空格,因为每一款车的空格是不一样的,有菱形的,有的是圆形的,有的是异形的。

员工姚志坚:人家一般比较喜欢打造一种标准化的产品,那我们这边属于专车专用,所以在模具打造上要花费非常大的资金投入,所以这个门槛会非常高,一般人都会知难而退的。

致富经

员工黄祖林:去测量这些模具的话,这中间的过程是非常痛苦的,比如今天出了一部新的车,林总说(匹配的)产品马上要上市,中间去找车很痛苦,也想了很多方法。

遇山开山,遇水架桥,为了走在别人前面,林清不惜投入千万,做了一百多个模具,可以满足市面上95%的车型。

从竹炭产品到汽车座垫,再到空气净化系统,林清创业的每一步都和车有关;偷偷看车,慢慢琢磨,有了创新,也有了核心竞争力,他在汽车这块大蛋糕上,分到了属于自己的一块!

和汽车相关的产业,总让人觉得门槛不低,而从农村走出来的林清,起点却着实不高。但靠着那双发现商机的眼睛、不断创新的头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这听起来有难度、门槛高的钱,也能踏踏实实挣到自己口袋里了。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7日 17: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汽车,如今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是如何赚与车相关的钱,您可能就有疑问了,我们不造车不卖车不修车,怎么赚这份钱呢?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就是和您一样的人,他不仅赚到了钱,还赚的停不下来,一起来看看吧。(《致富经》 20180716 年入百万 全靠“偷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