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斤草鱼价格提升50%多的秘密 2018062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5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2年,第一期2400亩鱼塘总算改造完成。阳会军在公司特意找了几个养殖技术比较好的员工,让他们先试着养一部分,没想到刚一开始就陷入困局,草鱼养殖的成活率不高,他养一年鱼不但没有赚钱,还赔了一百多万。

欧阳耀武:理理论上的知识都有,但是一到实践到自己去操作的时候,就乱了,转弯不过来

致富经

田学磊:这么大的面积,做生产做养殖的话,第一次经历,我也无从下手

阳会军:残局是最考验人的智慧和耐心,还有毅力的,因为有的时候我们认为会输得棋,但是隐藏着机会

广州市南沙区万倾沙镇2018年4月28日

阳会军:他们就嫌麻烦,不是成本的事情,不然把他们停掉,是他们符合我们的要求,不是让他们想怎么干就怎么干。

这天鱼苗转塘,阳会军稍微没有盯紧,工人们图快,干活又开始不按规矩了。

阳会军:每一次这个桶,我们要求都是100斤以下,现在在搞到130,140,甚至150,堆在一起这么高,堆在一起受伤了,种不好到时候怎么养

致富经

阳会军刚才发现的问题,只是淡水鱼上千亩规模化养殖中,很常见的一个问题,其中的症结就是养殖面积太大,人员很难管理。

阳会军:比如说1000亩,你还是按照20个50亩,50个20亩,那我们就很难去管理,既然在一起,那它就是一个系统,如果我们的思维没有改变的话,那我们也是不行的。

这种放在池塘边的是传统的投料机,这个浮在池塘中间的,是阳会军开发的投料机,通过这过根管道把饲料输送到池塘中间进行投喂,投料机的转速达到每分钟2800转,能把饲料投出去40多米远,我们的摄像机很难把投出的饲料拍清楚。别看这个设备不起眼,可就是这个东西破解了阳会军规模化养殖的一个难题。

阳会军:360度旋转,通过电机把饮料甩出去的,以前那种投料机基本是一个扇形的,90度或100度这样的扇形,(现在)有两千个平方的摄食区域以前的多五倍。

一般养殖场70%以上的工作,都用投饲料这件事情上,由于不同工人,选择的标准不同,也造成饲料投喂的时机和数量,随机性很大,但是在阳会军的6800亩养殖场里,只需要三台车,三个工人把饲料加入到这个料仓里,然后通过电脑设定自动投喂,减少人为因素。

阳会军:这是溶氧控制系统,和增氧机,和投料机,(三个)连在一起,(这套系统)大概能节省四分之三的池塘工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5日 22: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人们常说“棋如人生,人生如棋”。广州市南沙区的阳会军,他不仅是一名中山大学的讲师,更是一个棋迷,只要一有时间就找上棋友来上一局,即使在采访间隙短短几分钟,他也会拿出手机,在网上下棋过过瘾,但您可别认为他只是为了下棋而下棋,他时常将下棋悟到的道理运用到养鱼里,并通过八年的布局,他打造了一个1.2亿元的产业。(《致富经》 20180625 一斤草鱼价格提升50%多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