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斤草鱼价格提升50%多的秘密 2018062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5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他是一名水生生物学博士,还是中山大学的一名讲师,却因为一件事情,偏偏养上了鱼。他花1000多万租了一片3000多亩几乎荒废的莲 藕塘,光改造费就花了2000多万,费那么大的代价,只为十年前看到了一个行业趋势。他喜欢下象棋,时常把下棋悟到的道理,运用在自己的养鱼里,让同样一 亩比一般的同行最多能多赚一倍的钱,养鱼六年成长为行业翘楚。看阳会军,如何在“大学讲师”、“象棋高手”和“养鱼达人”三个身份中来回切换,在一片荒芜 的莲藕塘里打造出一个年产值1.2亿元的产业。

致富经

人们常说“棋如人生,人生如棋”。广州市南沙区的阳会军,他不仅是一名中山大学的讲师,更是一个棋迷,只要一有时间就找上棋友来上一局,即使在采访 间隙短短几分钟,他也会拿出手机,在网上下棋过过瘾,但您可别认为他只是为了下棋而下棋,他时常下棋悟到的道理运用到养鱼里,通过八年布局,打造了一个 1.2亿元的产业,一起去看看,他又是如何布这盘产业大局的呢?

这一片养殖区共6800亩,每天天刚亮这里都会上演一场时间与金钱的赛跑。

工人们要在两个小时内把池塘里的鱼,捞出来装上车,运去市场。

他叫阳会军,是这片6800亩鱼塘的主人。

阳会军:要真把它抓住还是不容易的。

阳会军尝试了二十多次后,总算抓住了一条。

致富经

阳会军:上面是乌青色,另外有点点淡淡的黄,鱼的体型比较修长,背也比较厚,不要大肚子,大肚子就不好了,这个鱼比较光滑,你摸摸这个鱼,粘液也比较丰富。

记者:粘粘的。

阳会军:对。

阳会军每年能从这片池塘里捞出2100万斤鱼,光鱼能卖出1.2亿元,更让人佩服的是他开创了一种新养殖模式。

在我国淡水鱼行业里,草鱼规模化连片养殖,面积超过1000亩的还比较少,而阳会军的养殖面积却达到6800亩,一般养殖户养草鱼一年只能出鱼两到三批鱼,而他却能做到一年出鱼五到六批,比一般同行产量高出一倍多,而且阳会军还用一种特殊的办法来养鱼,经过这样养殖,一斤草鱼的价格还能提升50%多。

林浩然 中国工程院 院士:目前比较大型的(草鱼)养殖企业,还是有一些的,就是有几千亩的鱼塘,有几百个比较规格的鱼塘,不过我觉得他是带头做品牌,在全国来讲还是比较领先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5日 22: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人们常说“棋如人生,人生如棋”。广州市南沙区的阳会军,他不仅是一名中山大学的讲师,更是一个棋迷,只要一有时间就找上棋友来上一局,即使在采访间隙短短几分钟,他也会拿出手机,在网上下棋过过瘾,但您可别认为他只是为了下棋而下棋,他时常将下棋悟到的道理运用到养鱼里,并通过八年的布局,他打造了一个1.2亿元的产业。(《致富经》 20180625 一斤草鱼价格提升50%多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