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厉害媳妇 抠门汉 荒山喜来财 2018050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2日 2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刘文利19岁从一所中专毕业,学的是农业技术推广专业。毕业后,就到北京从事监控安防行业,后来回乡创业.虽然出身农村,却没做过农业。

妻子:我市里的生意好几个,做得也挺好,就我们俩人,你说也没合适的人,要是确实有合适的人,你弄啥也可以,后来我是不愿意,确实不愿意。

没过多久,妻子就听到了一个让她很意外的消息,原本管的服服帖帖的刘文利,却接连做出一串大胆儿的事。

妻子:他前期找他朋友先借的,后来去他舅舅家,他有三个舅舅,他从来没张嘴和他舅舅借过一分钱,但是他为了这农场,他去他舅舅家张嘴借钱去了,每家都给他拿五万元钱,而且每次正常打卡应该打我卡上,他自己办一张卡,办一张卡打他卡上了,他自己使用方便了,但是等我知道的时候,人家挖掘机已经劳碌了。

放着好好的监控安防生意不做,刘文利为什么这么坚决要开农场呢?

刘文利:做生意天天在市里吃饭,吃这个吃那个吃这个吃那个,找不着,不知道想吃啥了,以前我们去吃农家饭,都是去很远的地方,承德县,滦平县,开车就得开一个多小时,真去那种地方,几个人去山沟子吃点农家饭,还爱吃这玩意。 我回去自己开(农庄),我们家这啥地方,有山有水,离市里还近便。

此外,刘文利还有一个想法,2013年,刘文利的监控安防业务,业务量不增反降。这让他有了一个想法,利用养猪养鸡开农场,卖他的监控设备。

刘文利的这个计划,让他在短短的三年时间,不仅靠农场赚了800多万元,还使他的监控安防业务增加了1000多万元的销售额。与此同时,刘文利还做出了让当地村民至今仍不敢相信的事,他把一头猪卖到5000元。

村民:卖5000元钱?那他怎么卖?卖多少钱一斤?谁买啊?3000元钱也卖不了。

而当这位大爷听说刘文利将一亩地,从户外种菜卖到两万元时,反应更是激动。

村民: 20000元钱这个数字怎么来的?谁说挣两万,谁说,谁说得?挣两万?他(刘文利)说他一亩地种地挣20000元钱,种什么他也挣不出20000元钱,20000元钱,2000元钱都挣不了。

像老大爷一样,当地很多人都难以想象,养猪、养鸡、种地能有那么高的利润,那么刘文利是如何做到的呢?刘文利的老家承德市双桥区老西营村,距离市区只有十几公里的路,2014年,他投入了 400多万元,承包了一百多亩土地建起了农场,开了农家餐厅,养上了猪和鸡。

致富经

只要是一有人来他的农场参观,刘文利就会给顾客做出不一样的展示。

女顾客:还啄我,

刘文利:山上养,就这样,太野。肉特别瓷实。炖完了,一层油。

男顾客:就跟咱说的是溜达鸡。

男顾客:这都费火的你炖着,你要是养殖场那种,开锅它就烂了,三分钟。吃着滑的。

刘文利:翅膀都有劲,你看我把这鸡放飞你们看看,看看多有劲。

女顾客:散养这种它是吃粮食吃草,吃的时候特别香,那种味道特别香,哪怕价位贵一点,就喜欢吃。

可刘文利养猪,养的就不那么顺利了。2014年8月的一天,刘文利突然发现丢了几只猪,围猪的栅栏被弄出了一个大大的缺口,猪一下子跑出去不少,还丢了几头,刘文利赶紧修补了栅栏。本以为会相安无事,突然有一天,刘文利意外的发现,栅栏竟然这些猪弄坏的,而这些猪没多久又筹划了一次出逃,竟然在栅栏下挖洞,再次跑了出去。就在记者拍摄的时候,抓拍到了这样的一幕。

刘文利:这园子那会儿没剩几头了,全跑山上去了,这山上这地方全是猪。

记者王浩:当时是不是就像这样?

刘文利:是吧,就这样,你看,这它没事它也拱。

刘文利:遇到草根子、树根子拱拱,有时候地里有虫子,它都给吃了,猪鼻子特别灵,哪里地里有东西它知道,你看它没事就拱,没事就拱,本来这个地方的土也暄(松软) ,拱到现在,拱个大坑。

猪为什么要打洞逃跑,经过观察,刘文利终于发现了猪打洞的秘密。

丢猪的原因找到了,原来,这些猪是在拱食地下的植物根茎和虫子。刘文利的500多头猪本来散养在一个占地六亩的果园里,当年,刘文利把周围五十多亩荒地承包下来,扩大了养猪面积,有的猪不爱跑他还让养猪的师傅每天撵猪满山跑。这让周围的村民大为不解,甚至笑话这个小伙不会养猪。

致富经

村民:看笑话的说,看这小伙子在山上养肯定不行,吃点饱了在山上来回跑,这一跑就瘦了。

村民:蹲着它长得是快,蹲膘,圈着它,别撒开它,满山跑,肯定它是不爱上膘。

刘文利:回来回来。回来回来。

而刘文利对追猪满山跑这件事却乐此不疲,甚至有的时候,自己也撵着猪一起跑,刘文利给自己的猪还起了一个有趣的名字, 黑跑猪。

记者王浩:累不累?

刘文利:累,咋不累,天天跑这么一圈也够呛。

记者王浩:你没事咋总追猪?

刘文利:人家来了瞅瞅说这猪天天大山上跑的猪,跑着猪长得还好,我赚钱还多,每天都撵它们。我把猪肉卖25元钱一斤,活猪还我卖18元钱一斤,人家一瞅,别说25元钱,35元钱人家也认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2日 2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河北的刘文利在朋友眼中是个抠门的人,他连给自己买衣服都不舍得,不过一些人不知道,他抠门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他老婆太厉害。这次,刘文利想投资农场,开口就要200万元,当然被他的厉害老婆拒绝了,可是他不甘心,就是想做这个生意,最后他还真的就做成了,而且年入近4000万元!(《致富经》 20180502 厉害媳妇 抠门汉 荒山喜来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