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厉害媳妇 抠门汉 荒山喜来财 2018050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2日 2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除了领养猪和鸡,2017年,刘文利还拿出三亩地,推出了领种菜园的计划,他把一亩地分成一百块,一块六平方米,刘文利负责提供种子和日常管理,每块6平方米的土地,收取费用200元。他的这个办法,吸引了很多顾客。

刘文利一亩地的租金达到了20000元,而今年,他准备将6平米一块的地免费送出去,目的就是吸引更多的人来他的农庄消费,同时卖更多的监控安防设备。

游客:孩子吃饭的时候,他可能不爱吃了就扔掉了,他就不吃了。我觉得这种行为就比较浪费,觉得很可惜,通过咱们播种的这个过程让他知道食物来得多么不容易,所以让他以后得觉得珍惜。

致富经

游客:咱们因为在城市里住楼房,没有这个条件,在这还能周六周日来,在这摘点菜直接到那做了,也没多少钱。

刘文利:到我这个农庄来吃饭的,来了之后都是朋友,朋友之间自然就有活,互相一借力,我市里的买卖因为我开农场好了多少,像我们接的单,一单生意几十万元钱,七八十万元钱都有可能。去年效益应该是能多了三分之一。

2017年,刘文利的农场和监控生意销售额近4000万元。今年,刘文利准备将承德地区的散养大户联合起来,按照顾客的要求提供黑猪、野猪或者鸡 ,在扩大自己的产能的同时,和乡亲们共同盈利。

现在,刘文利的事业也得到了妻子的理解和支持,厉害媳妇和抠门老公的创业故事,在当地成为了佳话。

经过三年在农村的探索,刘文利成功跨界,把原本看似不相关的工业品和农产品结合起来,互相借力,实现了产业的融合发展。

致富经

承德市双桥区农业局局长:在此我们呼吁社会各界有志青年,特别是像刘文利这样的小伙子,从农村走出来的,知识经验得到极大锻炼和提升之后再回到农村,不仅能够报效父老乡亲,报效家乡,而且能使自己的事业得到极大的提升。

刘文利将不相关的工业品和农产品结合起来,实现了产业的融合发展,他创业的成功给我们很大的启发,在创业过程中,人是主导因素,一个企业老板在消费者心中的口碑极为重要。刘文利用物美价廉的农产品甚至是免费的工业产品吸引消费者的时候,实际上也是在提升企业影响力,提高顾客的认可度。当消费人群达到一定数量的时候,量变转化为质变,同时也带动了他的工业产品销售。我们也希望更多像刘文利一样有想法的人,能在我国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2日 2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河北的刘文利在朋友眼中是个抠门的人,他连给自己买衣服都不舍得,不过一些人不知道,他抠门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他老婆太厉害。这次,刘文利想投资农场,开口就要200万元,当然被他的厉害老婆拒绝了,可是他不甘心,就是想做这个生意,最后他还真的就做成了,而且年入近4000万元!(《致富经》 20180502 厉害媳妇 抠门汉 荒山喜来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