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穷小伙花掉2000元结婚钱后 靠废骨头发财 2018021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12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将酸菜、虾仁、牡蛎、虾皮、血肠等食材放入火锅中,再经过炭火加热,一个色、香、味具全的三鲜火锅就做好了。这道菜看似简单方便,可制作起来却十分讲究。主材、底汤、配料等各个环节如果掌控不好,味道就会变。

于连富:厨师看完之后,他就会转化了,你看这里一大堆(调味料),这么多盒子,(做菜时)究竟用多少(量),用几克,估计很多厨师或者大师自己也不知道,我们就是给标准化,大师给做的过程中,我们都会事先称量和事后称量(调味料的用量)

于连富找李春祥,就是为了请他做出像三鲜火锅这样口味正宗、地道的特色菜,然后再把这些菜所使用的配料纪录下来,做成以骨汤为基础的复合调味包。消费者只需要把这种复合调味包直接加入到食材当中,就能轻松制作出原汁原味的特色菜。现在,于连富已经在全国各地寻找了近50位烹饪大师和民间厨师,把他们的地方特色菜,都制作成了复合调味包。

于连富砍掉700多种产品 ,就是为这种复合调味包腾出足够的生产空间。

于连富说,复合调味包,可以让他帮助更多餐饮企业从一家发展到上百家,他要怎么做呢?

记者到于连富公司采访期间,遇到了这样的场景。

于连富:我们工程师已经把你用的所有的东西开始称量了,一会儿你就根据你正常炒菜的习惯去用,用完之后,我们再把你所有剩下的再称量一下,称量完之后两个一减,就是你用的量,你做三次我们就基本可以实现标准化。

穷小伙花掉2000元结婚钱后 靠废骨头发财

这位客户有一家餐厅,他想多开几家分店,但是厨师的水平不一,炒菜的味道就不能统一,她特意来找于连富生产主打菜品的复合调味包,厨师们只要拿着复合调味包,就能做出口味一模一样的菜。

采访的时候,这位客户还提出了一个特殊的要求,他先请于连富尝了一道菜。

于连富:你在抚顺买的?

辽宁省抚顺市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对,就在我们那边的一个街边店买的。

于连富:抚顺麻辣拌可是五花八门,有百家争鸣之说,每家都有自己的特点,他这个风味做得还算不错。

这道菜叫麻辣拌,起源于抚顺,也是抚顺的一道特色菜,是在麻辣烫的基础上形成的。客户想让于连富做出相同口味的麻辣拌复合调味包,恰巧,于连富已经生产出来了。

于连富:你要认为我们的味儿行,你就用我们的,如果说你就喜欢这个风味儿,不行我就要这个风味,一模一样的,我就给你研究这个。

于连富研发的菜品复合调味包,也都以骨头为原料。这些复合调味包,让于连富帮助很多餐厅,从一家发展到几十家甚至上百家,他还和多家知名的食品和餐饮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穷小伙花掉2000元结婚钱后 靠废骨头发财

辽宁省沈阳市某餐饮集团 董事长:于总在汤底这块绝对是权威,目前我掌握的各家都没有于总做得好,也没有于总做得大,所以说汤的定价权都是行业领军人物这里做。

中国工程院 院士 孙宝国:他们在味料同源展现的议程当中,有一个很好的实践,他们也做出了一个很好的产品,这个产品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并且他们的做法,在同行当中也在相互地学习。

于连富和他的团队将一根根骨头加工成了各种调味料,广泛用于肉制品加工、火锅汤底、方便面调味料等各个方面,他对骨头的需求也在逐年增加,2017年共收购15000多吨骨头,销售额达1.2亿元。

采访中,于连富经常说这样一句话:“家里再有,不如一技在手”,刚创业时,他去学了做扒鸡;后来又在骨头堆里潜心研究,耗时四年做出调味料。创业要有长远的眼光和整体的规划,但更要有安下心来、扎扎实实去钻研的劲头,否则梦想就只能是一个空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12日 2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想创业却身无分文,只能挪用父亲给他攒的2000元结婚钱。只用了短短三年,他就用2000元钱变出了百万财富。猪骨、鸡骨、牛骨,以前这些骨头不值钱,有些还被别人像废品一样扔掉。可他却耗时四年骨头里淘金,只用一招就迅速打开了全国市场。本期节目讲述于连富变废为宝、骨头堆淘出亿万财富的财富故事。(《致富经》 20180212 穷小伙花掉2000元结婚钱后 靠废骨头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