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穷小伙花掉2000元结婚钱后 靠废骨头发财 2018021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12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位员工刀功很好,在于连富的公司有很多像这样身怀厨艺绝技的人,他们进于连富公司前都是有名的厨师。从2001年开始,于连富高薪聘请了很多食品行业有名的人。肉制品加工企业开发不同味道的香肠、火腿、罐头等新产品,都需要付费。而于连富则让他的员工免费为这些企业开发,就等于帮肉制品加工企业节省了钱。

于连富公司的总工程师:比如说市场上哪一种产品比较好,企业自己又没有能力开发,就在社会上找这种能开发的人。

记者 文鹏鹤:一般给多少钱?

于连富公司的总工程师:一般情况下,在3到5万元。

穷小伙花掉2000元结婚钱后 靠废骨头发财

于连富:你想他拿3万元、5万元去开发一个产品,前途未卜,但是不开发就得等死,开发就是找死,如果我们这个企业不是作为一个卖源料的,而是作为给行业服务的,免费服务的,大伙儿就欢迎了。

别人收费,于连富却免费,那他怎么赚钱呢?

于连富:我们用技术服务帮客户设计配方,像中医开药方似的,把我们的骨髓浸膏和胶原蛋白等产品,设计到配方当中去。

原来,于连富让他的员工把他的骨味调味料加入到新产品当中,这些企业生产新产品就会购买他的调味料。这种方法,让他三年时间就和上百家直接大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

除了骨髓浸膏,于连富还研发出了浓缩骨汤、骨油、骨粉、骨味素等900多种产品。浓缩骨汤用来煮面和做火锅汤底、骨粉用在面食中可以提高面粉的韧劲儿、骨味素用于炒菜。

到2009年时,他的销售额达到了6000多万元。可突然有段时间,于连富开始紧张起来,那种紧张感让他觉得焦虑。

穷小伙花掉2000元结婚钱后 靠废骨头发财

2010年时,于连富发现,在国内已经有些企业开始生产同类产品,甚至一些肉制品加工企业也开始自己生产骨味调味料,别人都在争相生产同类产品,可于连富却决定把他的900多种产品砍到200多种,这让有些人觉得很不理解。

辽宁省抚顺市某餐饮集团 董事长:正和我意,我的想法就是这样,他砍是对的,要是如果我不了解于总的话,可能会有些想法,认为企业不行了或者怎么了。

就是于连富这个大胆的做法,反而让他的年销售额从6000多万元增长到了上亿元,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采访的时候,于连富说他要去拜访一位很重要的人,谈一件很重要的事儿,记者也一同前往。

于连富:李大师,您好,这是李大师。

他叫李春祥,是中国烹饪协会的副会长,因为这件很重要的事儿,于连富已经拜访了他两次,刚见面没多久,李春祥就和于连富沟通起了合作细节。

中国烹饪大师 李春详:做一个我们当地传统的(菜),三鲜火锅,也算是我们东北传统的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12日 2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想创业却身无分文,只能挪用父亲给他攒的2000元结婚钱。只用了短短三年,他就用2000元钱变出了百万财富。猪骨、鸡骨、牛骨,以前这些骨头不值钱,有些还被别人像废品一样扔掉。可他却耗时四年骨头里淘金,只用一招就迅速打开了全国市场。本期节目讲述于连富变废为宝、骨头堆淘出亿万财富的财富故事。(《致富经》 20180212 穷小伙花掉2000元结婚钱后 靠废骨头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