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赶出家门 独居深山 他却发了 2018010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9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被赶出家门的蒲骏,没有任何经济来源,还欠着20多万元的外债,一个人带着他的200对竹鼠,又住到了在山里的老养殖场。

蒲骏:当初在这里住了三年。

记者:这能弄开吗?

蒲骏:能!

记者:还有蜘蛛网呢。

蒲骏:这里很多蜘蛛网, 都好久了。 当时这个地方就是做饭, 睡觉就是这上面。

记者:从这可以爬上去?

蒲骏:东西都还在上面呢, 这下面一做饭, 上面就冒油烟。

那三年,蒲骏过着自给自足,野人般的生活。

蒲骏:那时候就是熬, 每一天一顿饭。 然后吃完饭就背着背篓子, 就在山下面砍竹子, 全靠人工背上来。

这个池塘,是蒲骏唯一的经济来源。

蒲骏:我就靠着这个塘的鱼养了我三年。 反正没钱了, 捞上几十条鱼, 拿到这个街上去卖掉。

蒲骏:老夫妻的菜地。 那个时候缺菜了, 我就在这掐。

老邻居:他是吃得苦, 很吃得苦。

蒲骏就是憋着一口气,自己已经赌上了全部身家,无论吃什么样的苦,也要把竹鼠养成。最困难的时候,他都吃不起一顿肉。

蒲骏:把钱全部投资都这里面来了。我有两年没吃肉, 就在这个地方两年没吃肉。

记者:你不是养竹鼠吗?

蒲骏:舍不得吃啊。 真的舍不得吃, 一个好几百呢。

蒲含友(父亲):三年我看都没看过他, 管都没管过他。 他当时让别人说他想吃肉, 给我们带个信。 吃肉不管他, 我说不管他, 他吃肉自己去整。

蒲骏想着把竹鼠换成钱,解决自己的生活问题。然而,每次下山找销路,对于他来讲却是特别困难的事。

蒲骏:那个时候我去县城的时候, 我都是走路的, 没有钱都不坐车的。 一会儿你去问这边的人就知道了,跟他们都借钱,几十块那样借。

[致富经]被赶出家门 独居深山 他却发

养殖场里只有蒲骏一个人,没人帮忙,他就抽不出时间跑市场。竹鼠是越养越多,蒲骏却越来越穷,没办法只好把竹鼠拿去送人。

蒲骏:送他们的时候, 我说这个好吃啊。 我都吃的, 我都吃了很多。 味道很好很鲜, 实际上自己真舍不得吃。

蒲骏将竹鼠送给一些有资源的朋友,希望他们能帮助自己找到销路。终于在2009年,他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蒲骏:接到单了, 接到很大一笔单。 当时对我来说很大一笔单 250只竹鼠, 可把我乐坏了。 第二天我就给他们发货去了。

记者:那一笔赚多少钱?

蒲骏:那笔赚了八万多元人民币。 一斤那个时候160元人民币到180元人民币。 当时我在想反正我老总给我推的, 又不是他自己要, 一下我就冒了20元人民币, 180元人民币。

赚到钱之后,蒲骏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买了二斤肉。

蒲骏:吃第一口肉的时候, 我吃了后是吐了的。 吃了过后第二天开始拉肚子, 那一天拉的我直接是走不动路的。 不知道没做好还是怎么回事, 反正我感觉到我对这个肉不适应。

随后,蒲骏就带着竹鼠跑成都、上重庆专门找高端消费市场推销,竹鼠肉味道鲜美,市场上比较稀少,蒲骏手里的2000多只竹鼠,很快被销售一空。田绍奇是平昌县一家特色餐饮的负责人,专门经营人工饲养的野鸭、大雁以及野生菌等比较少见的食材,在县城很有名气,蒲骏首先跟他达成了供货合作。

[致富经]被赶出家门 独居深山 他却发

田绍奇(酒店老板):红烧的话一只可以做三份到四份。

记者:那你这赚的挺厉害的呀?

田绍奇(酒店老板): 你算算,问他说我赚不赚? 但是一只竹鼠做得多赚200元人民币。

就这样的酒店,一个月能销售一两百只,蒲骏在2010年就赚了80万。竹鼠的市场打开了,可是蒲骏的烦恼却来了。因为产量有限,很多订单满足不了,有些客户干脆放弃不再订购,这让蒲骏很是着急。2011年,蒲骏投资160万,流转了8亩土地,建起了眼前这个可容纳万头竹鼠的新养殖场。

蒲骏:这便是繁殖圈舍。 那面是培育圈舍, 那个时候就是自己想独得市场, 我准备打造四川东北部地区第一家万头竹鼠养殖场,要做就做最大。

当时养殖场的种鼠达到了4000对,占满了所有的圈舍。临近春节的时候,大部分母鼠都怀孕待产,蒲骏很是开心。

蒲骏:2000多对(临产)的竹鼠, 一胎按照3只计算, 出来就是6000多只竹鼠。

6000只竹鼠,可以给他带来几百万的经济效益,蒲骏觉得,自己终于可以过一个安稳的春节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9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竹鼠凶起来咬人,可到了蒲骏手里,它竟如此乖巧。为了竹鼠,父亲跟蒲骏断绝了父子关系。绝望,自杀,离婚,负债累累,蒲骏创业的十年,可谓是十年惊险。但蒲骏仍然励志要把这个产业做起来,任何事情都阻挡不了蒲骏。看总能化险为夷的蒲骏,如何征战自己的财富之路?(《致富经》 20180109 被赶出家门 独居深山 他却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