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赶出家门 独居深山 他却发了 2018010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9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它凶起来是这样的。到了他手里,它又是这样的。为了它,父亲对他是这样的。看中了它,他的决心是这样子的。看总能化险为夷的蒲骏,如何征战财富之路?

[致富经]被赶出家门 独居深山 他却发

今天我们节目的主人公叫蒲骏,他为了养殖一种鼠,几乎集合了所有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遭遇全套困难:被赶出家门、断绝关系、全军覆没、负债累累、三起三落,绝望、自杀,离婚,可谓是创业十年、十年惊险。大家也许觉得他很倒霉,可就是这样一个人,带动了全国300多户农民共同致富,2017年销售额突破5000万元,还获得全国农村致富带头人称号。他是如何实现财富的逆转呢,让我们来看看蒲骏和他的竹鼠的故事。

蒲骏:出来 你看这家伙多厉害

在蒲骏的养殖场,蒲骏领着员工正在抓捕这只逃跑的竹鼠。被抓之后,它依然不老实,一没留神又溜进了排水沟。费了很多周折才把这只竹鼠逮着。

竹鼠,又名竹狸,因吃竹子而得名,它的上下四颗牙齿特别发达,咬合力极强。

记者:你看这已经咬断了。

他在土里面待了多久?

蒲骏:应该是待了六七天吧。

记者:六七天就变成这样了。

蒲骏:它野性马上就出来了。

竹鼠的野性大,蒲骏在刚养竹鼠的时候,经常被咬伤。

蒲骏:这很明显的。

记者:这咬的深吗?

蒲骏:贯穿, 直接是贯穿伤。 这几年没有挨过咬了, 以前经常挨咬。

[致富经]被赶出家门 独居深山 他却发

然而,蒲骏带记者看的另外一幕,却是这样的。

记者:什么意思啊? 这只怎么了?

蒲骏:睡熟了, 睡的很熟。

蒲骏:睡的很熟你看, 随便玩儿, 很柔软的。

无论怎么摆弄,这只竹鼠依然酣睡如泥。记者很奇怪,平时那么凶的竹鼠,现在咋变成这幅模样了。

蒲骏:让它坐坐, 你看这样坐, 不知道的话以为它死了。

蒲骏:醒了要醒了。 你别动它, 好又睡熟了, 慢慢的醒了。

养殖了十年竹鼠,蒲骏对竹鼠的习性很了解。到了他手里,竹鼠们都会变得听话、乖巧。您瞧这只,还是位爬树的高手。

蒲骏:很灵活。 它的身子很柔软。

记者:它能爬上去?

蒲骏:能爬。 但是胆子很小, 快爬! 快爬! 给叔叔们爬一个。

可是您瞧这只,都落了地,却还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9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竹鼠凶起来咬人,可到了蒲骏手里,它竟如此乖巧。为了竹鼠,父亲跟蒲骏断绝了父子关系。绝望,自杀,离婚,负债累累,蒲骏创业的十年,可谓是十年惊险。但蒲骏仍然励志要把这个产业做起来,任何事情都阻挡不了蒲骏。看总能化险为夷的蒲骏,如何征战自己的财富之路?(《致富经》 20180109 被赶出家门 独居深山 他却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