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赶出家门 独居深山 他却发了 2018010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9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蒲骏,四川省平昌县人,2006年返乡创业养殖竹鼠。最终,他将这个最初当地人,即不认识,更不看好的竹鼠,卖向了全国。记者采访时,遇到蒲骏正在举办一场比赛。

蒲骏:大家看一下, 哪只竹鼠最漂亮?

观众:颜色好看的就是那个。

观众:我觉得这个好。

观众:这个长得可爱。

竹鼠选美,让围观的人们热情高涨。

记者:你选定了吗?

观众:让他抓起来我再看一下。

养殖户:大姐, 看我这个竹鼠多乖, 毛茸茸的。

记者:你觉得满意吗?

观众:反正我喜欢这个。

记者:它听话吗?

养殖户:只要不激怒它, 就没多大事。

参赛的这些人都是蒲骏合作社的养殖户,他们有的来自四川和重庆,最远的来自陕西,为了展示自己养的竹鼠,参赛者都使出了浑身解数。

观众:加油! 加油! 快点加油!

[致富经]被赶出家门 独居深山 他却发

记者了解到,当地人对竹鼠还是很陌生,现场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看到。

记者:你以前见过吗?

观众:没有见过。

观众:真的是没见过, 只是在电视上面见过。

蒲骏组织这样的比赛,目的就是要宣传自己养的竹鼠。

蒲骏:如果说竹鼠这块, 我们家乡人都不知道, 怎么再向全国人民推广?

2016年,蒲骏的合作社实现销售额4700多万元。那么,他是如何靠竹鼠实现财富爆发的呢?

2004年,蒲骏从部队退伍后,到了杭州的一家大型企业打工,一年多时间就被提拔为总裁助理,月薪近2万元。可是在2年后,人们再次见到蒲骏的时候,都大吃一惊。

[致富经]被赶出家门 独居深山 他却发

陈小明(朋友):不修边幅, 头发很长他都没时间打理。

杜金和(朋友):给我们的感觉老了好多, 朋友们都说, 你跟我们的年纪悬殊了好多岁。

苟勇(表妹夫):当时我都不敢相信, 他也能落到这种地步。

然而,提起当年的事,蒲骏父亲的回答让记者感到更加意外。

父亲:他骗我们大人, 骗我们老年人, 这败家子我们不认他, 也不要他, 不去要他这个儿子了。

原来,2006年,蒲骏突然辞掉了令人羡慕的工作,带着300对竹鼠回了家。这件事在村里掀起了轩然大波。

李丕义(村民):像老鼠一样, 谁还吃老鼠呀。

蒲丽(妹妹):有一段时间我就给他打电话, 我说你不要养那个东西, 我们就谈不到一起去。 我爸爸特别特别的反感, 一说到这个事彼此也都是不欢而散。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9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竹鼠凶起来咬人,可到了蒲骏手里,它竟如此乖巧。为了竹鼠,父亲跟蒲骏断绝了父子关系。绝望,自杀,离婚,负债累累,蒲骏创业的十年,可谓是十年惊险。但蒲骏仍然励志要把这个产业做起来,任何事情都阻挡不了蒲骏。看总能化险为夷的蒲骏,如何征战自己的财富之路?(《致富经》 20180109 被赶出家门 独居深山 他却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