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赶出家门 独居深山 他却发了 2018010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9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无论别人怎么说,蒲骏却坚持要养,这让父亲很没面子。

蒲含友(父亲):他就不成材。 废掉了, 废掉了自己的前程。

在大家眼里,蒲骏坚持养竹鼠是在自寻死路。可是为什么他宁可和家里人闹翻,也不肯放弃?他到底看到了怎样的商机呢?

2005年,当时在杭州打工的蒲骏经常跟着老板满世界跑,他在越南吃了一道特色菜,这道菜引起了蒲骏的兴趣。

蒲骏:当时越南的菜基本上都是, 两三角钱人民币, 三四角钱人民币。但是这个是七八十元钱人民币, 才能吃到这个东西。

回国后,蒲骏就开始四处打听,他了解到在越南吃的就是竹鼠肉。竹鼠当时在国内很少见,而且价格高昂。

蒲骏:像我们这个最少四斤重。 当时按照刚回来了解价格 180一斤的话, 一只出来就是六七百。 我当时想: 如果我能养一千只竹鼠的话, 一千只下来能赚六七十万。

蒲骏觉得,只要能赚到钱,所有的反对就会烟消云散。他在离家十里外的山里,花2万元包了一间厂房和6亩水塘,养起了竹鼠。然而,刚过了一个星期,发生的事就让蒲骏慌了神?记者采访时,蒲骏正遇到类似的情况。

蒲骏:那么多池子分开放嘛。 大的小的全部扔在一起, 交叉感染救都不好救。你看像这种的, 弓背了都已经弓背了。 你看肠道上面, 以前像这种的, 直接我就把它扔掉了。 就扔掉了没用了, 放生。

由于员工的粗心大意,上百只竹鼠同时出现拉肚子的症状,情况很危急。蒲骏告诉记者,这次突发事件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也给他造成了上万元的损失。

记者:这个不好治吗?

蒲骏:治还好, 就是治疗起来很麻烦。 恢复的过程很慢, 像这种治疗出来之后, 我们只能当做商品养了。

记者:就不能繁殖了?

蒲骏:不能繁殖了, 没用了。

在蒲骏刚养竹鼠的时候,就是发生了这种状况,还让他差点连命都搭上。

蒲骏:接近600只竹鼠22天死掉。 到最后死的太多的时候, 我就放在做饭的旁边的巷道里, 就不管了, 有空或想通了我再去埋。

前期投入的56万元,有退伍费,有打工积攒的钱,是蒲骏所有的积蓄。如今被他一个月就赔的精光。满怀信心的回来,现在却落得如此的难堪,他感觉整个天都塌了,心里唯一的念头就是“死”。

蒲骏:感觉就想死, 没什么想法, 出来一下就跳到了水里。

冬天的池水冰冷刺骨,蒲骏没有任何挣扎,沉了下去。

蒲骏:跳下去之后喝了七八口水, 那个感觉太难受了。 突然一下就有灵魂出窍的感觉, 突然一下缓不过劲了。 然后本能, 当过兵的本能很好, 然后又游上来了。

[致富经]被赶出家门 独居深山 他却发

第二天,蒲骏没有死,却消失了。

2007年春节,消失了三个月的蒲骏回来了,可是他的回归,并没有给家里带来新年的喜悦,相反他被父亲赶出了家门。

蒲骏:我就再没回来。三年没回来, 再没回来了。

[致富经]被赶出家门 独居深山 他却发

原来,不甘失败的蒲骏,这三个月专门跑去云南学习竹鼠养殖技术。学成归来的他,借了20万元,又买了200对竹鼠带回来。

蒲骏:什么都阻挡不了我。 我把这个先机抓住了, 机会抓住了。 捞到第一桶金的肯定是我。

面对顽固不化的儿子,自己又没办法劝阻,父亲做了一件让蒲骏想不到的事。

蒲含友(父亲):他当时回来, 我看到他来了, 我就使劲的关上了门。

蒲骏:我使劲的推他也不开门。 没有十分钟时间, 拿了一张纸出来, 上面写的断绝父子关系。

蒲含友(父亲):走吧, 我们饭都不给你做的吃。

父亲觉得儿子不接受教训,说什么也不愿意让他继续干下去,白白浪费人生。

父亲:心里还是心疼他。跟他生气就是不准他做这个事情,没有别的办法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9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竹鼠凶起来咬人,可到了蒲骏手里,它竟如此乖巧。为了竹鼠,父亲跟蒲骏断绝了父子关系。绝望,自杀,离婚,负债累累,蒲骏创业的十年,可谓是十年惊险。但蒲骏仍然励志要把这个产业做起来,任何事情都阻挡不了蒲骏。看总能化险为夷的蒲骏,如何征战自己的财富之路?(《致富经》 20180109 被赶出家门 独居深山 他却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