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71226 5集系列片《雪域阿里》(2)雪域的大棚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6日 23: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6日 23: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坐落于喜马拉雅和冈底斯两大山脉的峡谷中。这是一个毗邻尼泊尔和印度,人口不过万人的边境小城。由于海拔较高,极端气候频发,年平均气温只有零下两度,冬季平均含氧量不到平原地区的40%。这样的自然气候环境,绝大多数蔬菜水果在自然状态下都难以存活。长期以来,阿里老百姓吃到的最多的蔬菜,就是萝卜、土豆和白菜,人称“老三样”。陕西人郭巨亮和他的团队用三年多的时间,一点点攻克难关,利用设施农业技术在阿里地区普兰县成功种出了蔬菜,极大地改善了阿里地区“买菜难、买菜贵”的市场状况。 (《走遍中国》 20171226 5集系列片《雪域阿里》(2)雪域的大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