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的财富最怕热 偏偏要在火城求 20171121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21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采访的时候,蒋开均养的裂腹鱼刚长到7、8两,就有餐厅催着他送鱼了。而正是因为这种裂腹鱼,比虹鳟鱼稍微耐高温一些,2016年高温天气时,20万尾裂腹鱼全部挺了过来,不仅让鱼场免遭灭顶之灾,还在当年底卖出了600多万元。

虽然裂腹鱼能赚钱,但蒋开均始终眼红三倍体虹鳟鱼50%的利润,他还是要养这种虹鳟鱼。

可是重庆的高温天气是很平常的,如何在高温天气下还能把虹鳟鱼养活呢?那段时间,蒋开均没事儿就在侯家溪边转悠,整天想有什么办法能对付这个高温天气。

致富经:他的财富最怕热 偏偏要在火城求(20171121)

一天,蒋开均开车去鱼场上游办事,在半路上他发现了一个办法。

当时,他路过这里,发现上游的水很大,但下游水很少,他抬头一看,原来是这里有个水电站,正在蓄水发电,这一下给了他启发。高温天气时,一旦水温升高,立即增加水流量,就能降低水温。

2016年,经过当地政府部门批准,蒋开均花了300多万,在鱼场上游修起了蓄水坝,来保证鱼场的水流量。

水量足够的话,控制水温相对容易一点,水不会急剧升高,一般这样的话,(鱼)出现死亡的很少。

解决了高温的顾虑,蒋开均又一次买回20万尾三倍体虹鳟鱼苗养了起来。

可前后已经砸进了6千万,蒋开均也害怕了,想尽办法也要降低风险。他到处找水产养殖的朋友帮忙出主意。而没想到,朋友出的主意,一下让蒋开均一年能多卖600万元。

这是什么鱼?

这是鲟鱼。

身上粘粘的。

哦,这是它的嘴。

吃东西就靠这个地方吃。

让蒋开均一年多卖600万的,就是这种鲟鱼。

这条鱼是多少斤的?

这条有两斤多。

两斤多的能卖吗?

可以卖了。

这种头部尖,腹部平的鲟鱼是西伯利亚鲟与中国史氏鲟的杂交品种,这种鲟鱼生长快、抗病强,鲟鱼也是冷水鱼的一种,但就算遇上高温天气,也能承受24度的水温,因此养鲟鱼能降低鱼场的风险。

养这个鱼现在就能够保证我这个鱼场在高温期能度过,能正常生产,减少鱼场的损失。

2016年高温过后,蒋开均就买回20万尾鲟鱼苗养了起来,鲟鱼的养殖周期只要一年,今年,这些鲟鱼就能为蒋开均带来600万的收入。

一天一车 一天一车药得很多,(经销商要的鱼)量很大。

一车有多少?

一车鱼两千多斤,蒋开均的鲟鱼能卖到15元左右一斤,光是鲟鱼蒋开均现在每天就能卖3万多元。

尽管蒋开均养裂腹鱼、鲟鱼,不断在降低养殖风险,但他一直有一个梦想,始终没有改变,就是成功养殖出能给他带来50%利润的三倍体虹鳟鱼。

因为一心一意就要养(三倍体)虹鳟鱼,我看好的就是(三倍体)虹鳟鱼,我一定能够养好它。

加固了防洪工程,又修了蓄水坝,现在,蒋开均鱼场的20万尾三倍体虹鳟鱼又长到4、5斤了,但眼下,想要把这笔财富赚到手,还有件重要的事情要做,就是给这些虹鳟鱼分塘。

现在这些鱼有多大了?

大的有5斤多的,(小的)有3斤多的,不等。

这样一个池子里有一千多条这么大的鱼,但是稍微大一点儿的更会抢食,所以必须定期把它们分开。

大小鱼吃食不一样,小的吃不到东西。

这样有什么影响?

对它生长很有影响,它就长不大了。

多久分一次?

三、四个月分一次。

每次分塘蒋开均都要仔细把关。这些鱼价值千万,再养半年就可以卖了。蒋开均预计,明年至少有80万斤这样的三倍体虹鳟鱼出塘销售,将给他带来3000万的收入。

今年的洪水也特别大,但是没事了,高温天气跟去年差不多,但是也没事,也过了。

致富经:他的财富最怕热 偏偏要在火城求(20171121)

基本上现在洪水和干旱对我们来说,都不算事了。

还不得不说我还要给我老公点个赞,真不错!

其实,重庆这个火炉城市,并不是一个能大规模养出这种三倍体虹鳟鱼的地方。但是,蒋开均在第一次看到这个商机之后,就投了半辈子身家进去,又经历了两次灭顶之灾,但他始终在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只奔着一个目标而去。

到现在说实话,干了这么多年,辛苦这么久,我一点都没有后悔,而且我现在越来越高兴了,真的,我越来越看到希望了。所有我越来越开心,真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1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有一种鱼,他第一次见到就魂牵梦绕,睡不着觉为了养这种鱼,他砸进全部4000万身家,结果血本无归。他不服气,为了这种鱼开山挖地与天斗,却收获意外财富。看重庆市开州区的蒋开均如何在一座火城,养出年赚千万的冷水鱼。(《致富经》 20171121 他的财富最怕热 偏偏要在火城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