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的财富最怕热 偏偏要在火城求 20171121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21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蒋开均是重庆市开州人,二十年前从外地打工回到开州,搞过运输,开过石膏矿,养过娃娃鱼,打拼了半辈子,赚得了几千万身家。

2012年的一天,蒋开均在朋友的鱼场看到了一种他从没见过的鱼,这种鱼比他半辈子做过的生意都要赚钱。

当时,朋友告诉蒋开均这种鱼是三倍体虹鳟鱼,比普通的虹鳟鱼个头大一倍,能卖三十几元一斤,利润最高可以达到50%,一亩最少产3万斤,蒋开均一算,养个一百亩光是利润就有4000多万。

致富经:他的财富最怕热 偏偏要在火城求(20171121)

算完这笔账,蒋开均兴奋得睡不着觉,恨不得马上就开始养这种三倍体虹鳟鱼。

这个利润高,做的人少,我就是想要是我能把它做成功了,第一我是赚钱了,第二我是出名了。

可当他要做这个生意的时候,他发现这50%的利润可不好赚。

因为养这种鱼的水很难找。这种三倍体虹鳟鱼是冷水鱼,对水的要求十分苛刻。

水质好,水温低,水量大,缺一不可。

其中最关键的是水温,必须保持在20度以下,一旦水温超过22度,这种鱼很快就会死亡。

重庆,这个全国闻名的火炉城市,一到夏天,40度的高温常常说来就来。

当时蒋开均对妻子说要养冷水鱼,妻子一听转身就走了。

重庆的气温很高的,最高气温要达到42摄氏度,所以我想养冷水鱼肯定不行吧。

可养这种三倍体虹鳟鱼,一亩就能净赚40万,蒋开均觉得诱惑实在是太大了,说什么也不能放掉这个商机,一定要找到能养殖这种鱼的水源。

我就想快点儿,不管怎么样,先把它搞起来做。

2013年,蒋开均开始四处找水源。每找一个地方,就拿着温度计量水温。

蒋开均找了大半年,其实在一些山地里,也找到了几处能养殖这种三倍体虹鳟鱼的水源,但是水量太小,水面太窄,只能养几亩,这样的规模远远不能满足蒋开均的野心。

太小了,养个三万斤、五万斤的话,又花了人工费,投资建设,养不出多大的产量,又挣不了多少钱,就没有太大的意思了。

就在寻找当中,一年的时间过去了,2014年春节,蒋开均在附近山上游玩儿,突然,他发现了一个地方,这个地方起码能建100亩的鱼池,他觉得一年赚4000万的梦想终于要实现了。

在我家门口找到这样的,跑了老远找不到,在家门口找到了,你说这个心情多爽!

可是,当他决定要在这里养鱼的时候,妻子觉得他简直疯了。

当时他回来说我觉得好像是天方夜谭,我说什么你把河都改了?说出来都吓人!

为什么蒋开均的举动会让妻子感到疯狂,甚至害怕呢?

这是侯家溪,当时的河道是个U形,蒋开均突发奇想,要是把河道打通,起码能在这里建出上百亩的池子。

在这里全养上三倍体虹鳟鱼的话,一年能卖出上亿元。

越想越兴奋,越想越高兴,我就琢磨着怎么早一点搞,怎么想方设法把这一块搞到手。

致富经:他的财富最怕热 偏偏要在火城求(20171121)

2014年,办理好政府审批手续后,鱼场就动工了。可这个鱼场,砸进去的可是蒋开均的半辈子身家。

整个河道的工程建设下来,加上租用老百姓土地的扭转费,这样就花了四千多万了。

三、四千万基本上算我们全部存款吧,所有的家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1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有一种鱼,他第一次见到就魂牵梦绕,睡不着觉为了养这种鱼,他砸进全部4000万身家,结果血本无归。他不服气,为了这种鱼开山挖地与天斗,却收获意外财富。看重庆市开州区的蒋开均如何在一座火城,养出年赚千万的冷水鱼。(《致富经》 20171121 他的财富最怕热 偏偏要在火城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