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红色泥鳅 年入3000万的秘密 20171115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15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试卖之后,很多经销商主动找潘磊供货。花鸟鱼虫市场打开了,潘磊又开始和儿童游乐场、休闲景区合作。这些红泥鳅赚足了顾客的眼球,也为潘磊带来了更多的效益。

东阳市某儿童游乐场负责人 戚梅:很受欢迎,包括我们看着都很喜欢。这是潘总送给我们的红泥鳅,我们店里的生意都很好。

致富经:养红色泥鳅 年入3000万的秘密(20171115)

截止2016年6月,潘磊卖出了100万条红泥鳅,入手上千万。而又因为朋友的一句话,不到三个月,他又把这1000万全部花光了!

潘磊的朋友 徐李傲:我们一起去吃烧烤,他那烧烤就是常规吃的几样,就没有什么胃口,我就说,磊哥你既然养泥鳅,泥鳅串成串,刚好可以拿来烤。

潘磊:我当时一想真的是这样,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慢慢收集数据之后发现全国都没有做泥鳅烧烤的时候,我更加兴奋。这真的可以做。

可是,潘磊养的红泥鳅是观赏泥鳅,要想做深加工,得用普通泥鳅做原材料。货源哪来呢? 潘磊想到了自己的父亲。

潘磊:我老爸有几百亩地的养殖基地,每年都是提供给大型水市场。他以前要把泥鳅拉到几百公里外,去卖给客户,卖给经销商,现在就可以卖给几公里之外的我。现在他就成了我原料的供应商。

2016年9月,潘磊投入了上千万,建成了食品加工厂,买下了全套设备,开始做泥鳅深加工。这个近乎疯狂的举动,让朋友彻底震惊了!

潘磊的朋友 徐李傲:我千想万想没想到的就是,他把所有的积蓄全部投资到泥鳅深加工这一块来,我觉得有点少见,感觉也是一个奇葩吧。

潘磊:我是经过周密的思考和计划的。因为烤泥鳅,包括整个泥鳅深加工没人做,我是第一个做的,那如果能够做好,我将来就是整个行业的龙头老大,包括是整个行业标准的制定者。

致富经:养红色泥鳅 年入3000万的秘密(20171115)

现在,潘磊已经把生产出来的红泥鳅烧烤串推广到江浙沪地区的各个城市,在夏季,1个月就能给他带来100万元的收益。除了泥鳅烧烤串,潘磊还开发了各类红泥鳅休闲食品,供货给当地各大商超;还制作了多种泥鳅菜肴半成品,打开了饭店、农家乐的销售渠道。

2016年,潘磊红泥鳅的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他还带动了当地300多家农户养殖红泥鳅,共同致富。

潘磊说,创业以来,自己似乎一直都在和父亲对着干,其实父亲是他奋斗的动力,现在他也想通过节目向父亲吐露心声。

潘磊:我非常想成为他的骄傲。让他觉得对我的支持与鼓励是值得的,可以竖起大拇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5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叫潘磊,是个90后的小伙儿。他很有主见,身边人都说不靠谱的事,他认准了就一定要去做。他养殖一种很多人都没有见过的特殊泥鳅,正是靠着这种特殊的泥鳅,年销售额突破了3000万。这到底是一种什么特殊的泥鳅,潘磊又是如何靠它创造财富的?(《致富经》 20171115 养红色泥鳅 年入3000万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