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神草”的惊人财富 201710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6日 22: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用钉子当梳子,这样烘干龙须茶质感蓬松,没有碎末,余新强把这个设备免费推荐给同行,自己也因此获得了发明专利。

同行袁兴山:确实很复杂,因为他每一颗螺丝,每一个部位都要想到,必须要有人不停的思考改进,(余新强)制定的标准和(发明的)机器在同行之中是领先的。

余新强说,当时他在行业里领先的不止是这些,因为认识了几个人,他打开了更大的一扇财富之门,短短三年时间,销售额从百万级别上升到了千万。

致富经:“神草”的惊人财富(20171016)

余新强想开发新的销售渠道,他打听到了一个叫丁涛的人,这个人在网上一周就能卖出几百斤茶叶,这个数量是他天天跑市场达不到的,余新强约对方到自己厂里,可说好的时间,对方却一直没出现。

余新强:打电话说,快了,很快,想着快到了,我就怕他们开车走过了,我就站在路口等,后来等了好长时间也没见他们过来。

原来,丁涛当时根本没把余新强放在眼里,他先去考察了三家别的加工厂,结束之后就准备从平利县返回西安,这时又接到了余新强的电话。

丁涛:前三家耽搁时间有点长了,时间不够,我们想直接返回西安,(余新强)很有诚意,知道我们下午要去,他什么事都没干,一直在路边等了我们两三个小时。

这个举动打动了丁涛,他愿意去厂里看看,但就是这个好不容易等到的人对绞股蓝做了一个动作,让余新强现场发了火,还说了一句狠话。

余新强:我说这个绞股蓝你不要就算了,我不卖给你了。

丁涛:刚开始有点生气,因为毕竟我作为你的客户,然后我来验货这个是很正常的,没想到它会发这么大的火。

到底是一个什么动作激怒了余新强呢?

丁涛:我打开箱子之后,就直接这样,这样翻,翻到最底下。

记者:很用劲。

丁涛:很用劲,我想看最底下是否和上边是一致的。

余新强:后来我说他的方法不对,验货不是用这种方法验,我就用常用的验货方式,我给他做了示范,要把箱子放倒,用手轻轻地把它扒出来,从上往下。

丁涛:我跟他经过沟通之后,完全是一个误会,他心疼他的产品,视产品为宝贝,说明他对绞股蓝很有感情。

这次事件后,余新强的认真、专业,让丁涛认定了这个人,两个人一直合作到了今天,2016年,光是丁涛就给余新强下了1000多万元的订单。除了丁涛,还有一个北京的经销商王引也注意到了余新强。

这里是北京最大的茶叶交易市场马连道,汇聚了全国各地的茶品,王引在这里有一家旗舰店,他和别人直接定货不一样,王引直接飞到了平利县,天天跟着余新强。

王引:一是我不知道他有多大的量,多大的基地,能够提供多少产品,还有就是现在的采摘标准,我都不清楚,肯定要过来考察一下,了解一下。

王引天天跟着余新强去基地,对绞股蓝有了更大的信心,两个经销商,一个线上、一个线下,丁涛和王引利用自己的资源助余新强一臂之力,余新强的销售额也从百万级别增长到千万。

2015年一条关于余新强的新闻登上头条,余新强的250g绞股蓝在西安的一场拍卖会上拍到了12000元。

经销商余博:12000元这个价格蓝销售的最高价。

致富经:“神草”的惊人财富(20171016)

余新强:我认为12000元还不算太高,将来把产品再做精做细,它也会像其他的茶一样,能拍卖到十几万甚至几十万。

余新强努力了20多年,就是想让更多的消费者尝到绞股蓝,2016年销售额4600万,基地3200多亩,带领1100多农户致富,余新强也向徐老学习,把绞股蓝的精神传承下去。

徐家振:科研是无止境的,科学技术是无限的,目前,他是做的最好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6日 22: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陕西平利有一种草,被当地人称作神草。这种草是别人眼中的废草,却是余新强的心中挚爱,他不遗余力的研究推广,为了让自己的产品打开市场走向全国,余新强努力了20年,无论是技术上的难关还是市场上的风云莫测,余新强一直坚守。几个举动让他从一个普通的种植户,一跃成为销售额5200万元的致富带头人。(《致富经》 20171016 “神草”的惊人财富)